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升學的壓力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升學的壓力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人生處處有壓力,有了壓力,人才會奮進,生活才會發展。我認為是“壓力”讓生命不斷地跋涉,生命也只有在不斷的跋涉中得以發光,人需要壓力,沒有壓力是可怕的. 

  傍晚回到家,開燈,執筆,埋首於作業堆中. 時間就在我們的忙碌中匆匆而過了,有時我想留住它,卻只能見它遠去的背景。 

  聽到考試全身一顫,名次,家長會?!仔細想想卻說不出為什麼要顫,本能?條件反射?大概吧!為什麼聽到考試沒有以前那種輕鬆,愉悅的感覺?因為那是一次重要的考試,是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. 以前,無論大小考試都不用像現在這樣不知所措。 

  嘆!嘆!嘆!來到這裡有着濃厚的學習氛圍,班裡的28位尖子生,個個好學上進,我在其中則顯得“非常異類”,給以前不太在意文化課程的我不小的衝擊,我成績不太差,但卻害怕考試,非常非常。有時想想: “我們的命運憑什麼由一張卷子決定?” 

  成績、名次、老師的眼神,像三座大山壓向我,我有時感到沉重,有時感到麻木,唉!有時我憤慨,試圖掙開這枯燥乏味的生活,有什麼用呢?無形中的壓力把我緊緊地束縛着.我還是要聽話,好好學習,安安靜靜讀書,認認真真考試,快快活活地生活,如此簡單而已,希望可以考個好成績! 

  親戚總是問我:”最近怎麼樣?要努力呀!就這一年了,咬咬牙,拼過來!” 唉!升學考試,難啊! 現在面臨的壓力有很多,就像:我們拼搏精神的壓力,各科老師的壓力,班主任的壓力,家長的壓力。唉!真是苦不堪言! 

  夜深了,星星也慵懶地眨眼睛,彷彿快要睡著了似的。窗外北風呼呼地刮著,暖氣片里的水也發出了輕微的嘩嘩聲。此時,我的上下眼皮不斷地打架,老師說希望我們能寫出精彩的作文,在升學考試中作文佔有很重要的地位,只有現在練好了作文,才能在強手如林的考場上立於不敗之地. 每當想起媽媽焦急的眼神,充滿希望地看着我,我的心中就像壓上了千斤重擔。 

  正視壓力,就是擦亮了雙眼,用執着的雙眼去尋丟失落在荒野的鑰匙;正視壓力,就是堅定步伐,再現“雄關漫道真如鐵,而今邁步從頭越”的形象。

您正在瀏覽: 升學的壓力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升學的壓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