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堅強的小婷婷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堅強的小婷婷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堅強的小婷婷

   周婷婷說——沒有不幸的人,只有不幸的教育

   周婷婷是個聾兒,她一歲半的時候因為藥物導致雙耳全聾,她的家人知道雙耳全聾,所以非常傷心。

   轉眼周婷婷就到了三歲,別的孩子像她這麼大都會講故事,周婷婷還不會說話她爸爸就開始叫她說話,吃飯的時候她爸爸把周婷婷最愛吃的菜寫,在一張紙上,讓周婷婷去認識,她爸爸還把所有物品上都貼滿生字,不管周婷婷走到哪裡,她都能看到。她的爸爸媽媽經常和周婷婷面對着面,一次又一次做出了“a”的口型。每日堅持不懈的示範中,周婷婷不知不覺喊出了“a”,家人第一次聽到周婷婷的聲音甭提多高興了。每天清晨,奶奶都會帶着周婷婷在陽台上“一二一二”地做早操,跟着奶奶周婷婷有慢慢學會喊“一二一二”的口號。夜晚時分,媽媽和周婷婷玩遊戲 。媽媽輕輕地捏捏婷婷的小臉蛋同時哎喲哎喲地叫着。婷婷覺得很好玩,就也捏捏媽媽的臉蛋,跟着“哎喲,哎喲”的叫了起來。她的家人做這些事的目的就是教婷婷說話婷婷是個聾兒,教會一個聾兒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,剛開始婷婷把蘋果說成“布多”,把巧克力說成“刀滴滴”。有一次他們在看天氣預報,婷婷突然冒出了一句“獃獃到布豆不代達”。全家人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,其實婷婷要說的是爺爺到福州不在家,婷婷是會說話了,可是發音不準呀,爸爸還想出了一個增加婷婷自信心的好點子。他把婷婷的表哥表姐們一起叫來家裡吃飯。飯後,一起說話識字比賽。看看誰說的好,誰就是冠軍。每當輪到婷婷時,只要婷婷讀出卡片上的生字,爸爸就帶動表哥表姐們,一起大聲為婷婷歡呼。經過婷婷的家人不斷的努力,婷婷已經會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了。她度過了人生中最艱苦、低谷的日子,因為一個聾兒學會這樣一口流利的普通話,已經很不容易了。周婷婷說過沒有不幸的人,只有不幸的教育,這句話的意思是,周婷婷耳聾不是不幸,因為她有她爸爸的良好教育,來彌補周婷婷的耳聾。如果沒有良好的教育,一個人就成不了才。

   後來周婷婷不斷地努力學習,她上了和正常人一樣的小學,又上了初中,上了高中,高三還沒有讀完就被保送到了大學,然後又去了美國留學,最後又成為了博士,成為了一個非常優秀的人。

   一個聾兒當了博士,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,這本《牆角的小婷婷》裡面全部都是真實故事,這本書記錄了周婷婷從出生到留美的故事,我也覺得——沒有不幸的人,只有不幸的教育,這句話很對。

您正在瀏覽: 堅強的小婷婷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堅強的小婷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