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寸金難買寸光陰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寸金難買寸光陰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子曰: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。 

  奧斯特洛夫斯基也曾說過:“生命屬於人們只有一次,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,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,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。”蘇秦“頭懸樑,錐刺骨”,刻苦奮進,終獲成就。他之所以會獲得成功,就是因為他懂得珍惜時間。 

  一個沒有優裕條件、沒有眾多財產的人,但是他奮發進取,珍惜每天的每分每秒,那麼他也會取得卓越的成就。然而,一個雖然有着優越的環境、優厚的物質生活、強健的體魄的人,但是他頹唐、衰退,他把“今天”無償地花費掉,而又寄希望於“明天”,到最後他將難成大事。前蘇聯生物學家巴甫洛夫每晚寫出當天所乾的事情,檢查自己在“今天”是否過得有意義。 

  奧萊夫出生在一個貧窮人家,父母是瑞士西部姆蘭省鄉下最貧苦的農民。他出生時家裡最值錢的財產就是一支鳥槍和三隻鵝。他那身着華麗甲胄的表叔抱着他的兒子帕爾丁譏笑他的父母說:“你兒子註定是看鵝的窮鬼。”奧萊夫的父母氣憤地還擊他說:“我們的奧萊夫是富翁,只須支付二十年的時間,他會僱用帕爾丁當馬夫。”從6歲開始,奧萊夫就開始讀路德的《訓言集》。等到上中學時,他就懂得把時間分配精密,使每年、每月、每天和每時都有它特殊的任務。一次,他在作文里寫下:“誰盜竊奧萊夫的時間,誰就是在盜竊瑞士。”老師高興地評價他:“將來一定是棟樑!”等到奧萊夫20歲時,雖然沒有僱用帕爾丁為馬夫,卻有一項重大發明問世,成為了瑞士出類拔萃的一名科學家。

您正在瀏覽: 寸金難買寸光陰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寸金難買寸光陰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