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——讀《魯迅先生 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——讀《魯迅先生_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200字  編輯:pp958

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——讀《魯迅先生 標籤:寸金難買寸光陰作文 一寸光陰一寸金作文 魯迅先生作文 讀《魯賓遜漂流記》有感作文

  魯迅是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、思想家、革命家、也是世界十大文豪之一。

  《魯迅先生珍惜時間》這篇文章主要講了:有人說魯迅是個天才,可魯迅說:“我只不過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罷了。”魯迅到了晚年,時間抓得更緊,在他逝世的前三天,還幫蘇聯小說集寫了一篇序言。魯迅不僅愛惜自己的時間,也珍惜別人的時間,有一次,他參加會議,天下大雨,可他還是冒着雨趕到了。他說:“時間就是生命,無緣無故的耗費別人的時間,和圖財害命沒什麼兩樣。”

  我覺得魯訊先生實在是太厲害了,尤其是在珍惜時間這一方面,我實在是太佩服他了。我也要學習他珍惜時間的訣竅,因為我做什麼事都十分磨蹭。

  華豐小學六年級:紫羽兒

您正在瀏覽: 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——讀《魯迅先生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寸光陰一寸金,寸金難買寸光陰——讀《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