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寸光陰一寸金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寸光陰一寸金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今天,我看了一篇名為《流浪漢與時光老人》。看完后,我感慨萬千。

 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流浪漢因為小時打玻璃球,中年玩牌,老年打麻將,虛度了光陰。他遇到時光老人後,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次機會。可是他卻又照原來一樣生活,最終還是一無所有。

  我感受到了一個人要想流芳千古,不是只要擁有無限生命而已,那樣弄不好還會遺臭萬年。只有從小努力學習,長大幹出一番事業,才可能流芳千古。

  我們不能像流浪漢一樣虛度光陰,時光不待人,我們應該抓住大好時光,發奮努力。“一寸光陰一寸金”。我們應該珍惜時間,不要虛度光陰,天天玩樂。

  小時候,爺爺說過“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”。是啊,好時光都是開始時,我們人生不也一樣啊?發奮努力、認真讀書的好時光不也在幼兒嗎?

  我們要想出人頭地,就要從小開始。我們一定要記住流浪漢的下場,千萬不要像他一樣虛度光陰( ⊙ o ⊙ )啊!

您正在瀏覽: 一寸光陰一寸金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寸光陰一寸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