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寸光陰一寸金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寸光陰一寸金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一寸光陰一寸金 

 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六(4)班 蘇 航 

  9點半了,燈關了,我躺在舒適的小床上,不知道為什麼,怎麼也睡不着。突然,白天所看文章中的一句話蹦入我的腦海:“理想的階梯,屬於珍惜時間的人。” 

  多麼令人回味的一句話啊,回顧我所知道的發明家愛迪生、文學家巴爾扎克、史學家談遷、科學家沈括……他們都是與時間賽跑的高手啊!他們之所以能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,有所作為,究其原因,就是五個大字:“不浪費時間”! 

  富蘭克林說過:你熱愛生命嗎?那麼別浪費時間,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。愛迪生一生擁有1000多項發明。這無數次實驗的時間是從哪來?答案是:從常常連續幾天幾夜的工作中擠出來的。巴爾扎克每天用十六七個小時如痴如醉地奮筆疾書,即使累得手臂發麻,雙眼流淚,也不浪費一點時間。他一生留下了深受人們喜愛的94部小說。談遷的《國榷》、沈括的《夢溪筆談》不都是他們珍惜分分秒秒用自己畢生的心血凝成?難怪有人會說:“一寸光陰一寸金。” 

  有的人,命運把財富、地位都給予了他;有的人,可能窮困潦倒,什麼都沒有……但是,大家所擁有的時間是一樣的,在這一點上,大家都是公平的。有人抓住了時間的線,一針一針細細密密地織出了一件又一件掛滿成果的毛衣;有的人,穿着前人編織的毛衣,把命運給予自己的線全部遺忘,到死也沒有織出一條圍巾來。 

  時間就是財富,就是金子,就是無價之寶。會利用它的人能從時間的長河中撈起無窮的寶藏,不會利用它的人只能一無所有。想起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們信中說的一句話:“……愛惜你們可以使用的寶貴時間,好好學習吧……”時間也許真的不多,可是我現在還感覺不到,但這不會讓我浪費時間,反而讓我更珍惜時間,更覺得時間的寶貴。終有一天,我也能把毛衣織成,把寶藏撈起,把金子鑄造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一寸光陰一寸金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寸光陰一寸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