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風雨無阻(採訪稿)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風雨無阻(採訪稿)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風雨無阻(採訪稿) 標籤:風雨無阻作文 採訪稿作文 採訪作文 採訪記作文

一個烏雲密布的下午,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突然下起了雨,我趕緊往家跑去。這時,一輛摩托車飛快地駛過來,我來不及躲開,被撞上了……在醫院裡,戚老師安慰我說:“朱志成,你安心在家裡養傷,每個星期三晚上和星期日上午,我會來幫你補課的。” 

  一個星期三的晚上,天空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。不一會兒,天地間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,不時可以聽到“嚓,嚓”的雪壓斷枯樹枝的聲音,樹葉上還不時滾落下一個個大小不一的雪球兒。我在家裡着急地想:戚老師呀,您就別來了吧!媽媽也想打電話給戚老師,叫她不要來了,可誰知剛一拿起話筒,門鈴便響了。媽媽趕緊打開門,只見戚老師伴隨着一陣雪花走進來,雪花落滿了她全身,就連頭髮和眉毛上也沾滿了雪花,腮邊和鼻尖凍的通紅。對媽媽說:“我來得太急了,忘記穿雨衣了。”望着眼前的戚老師,我激動的淚水溢滿了眼眶,不爭氣地沿着臉頰流了下來。戚老師趕忙說:“傻孩子,哭什麼,老師不冷,別哭了。”戚老師扶着我坐下來,為我補習了今天學的內容。學完了語文,戚老師又幫我補習數學。雪花在窗外簌簌地落,時間在嘀嗒嘀嗒的走……9點多鐘了,戚老師要回去了,媽媽攙着我來到門前,目送着老師蹣跚的身影小時在風雪中。突然,我感到鼻子酸酸的,一種鹹鹹的東西流進了嘴裡…… 

  雪下得更大了,我一夜輾轉反側,難以入睡,耳邊總像聽到戚老師在雪地里深一腳、淺一腳走路的聲音。 

  期末考試結束了,我各科成績在班上都名列前茅,我永遠也忘不了敬愛的戚老師。

您正在瀏覽: 風雨無阻(採訪稿)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風雨無阻(採訪稿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