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採訪稿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採訪稿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今天,是10月6日,從北京來的小阿婆她們已經來了快一個星期了,她是一位老師,而我到現在還沒有真正的了解我的小阿婆、了解老師。現在,就讓我以一位小記者的身份來採訪採訪我親愛的小阿婆——李雅清女士吧。 

 我問:小阿婆,您好!請問,您在北京是教什麼的? 

 小阿婆答:我是個教初中的語文老師,剛剛教完了一個畢業班,現在正在教初一的學生。 

 我又問道:老師,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工作崗位呀!既要為許多學生操勞,還要沒完沒了地批改作業。如果重新給您一個選擇,您是否還想要當老師? 

 小阿婆想都沒想,就堅定地說:是的。 

 我不解地問:那是為什麼呢? 

 小阿婆說:教師這個職業是天底下最神聖的事業,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。我在培養學生的過程當中,也在不斷地提升我自己。 

 我又問:哦,原來是這樣。那麼,您覺得做老師辛苦嗎? 

 小阿婆說:是的,我覺得很辛苦,但是,當看到健康成長,學生學業有成的時候,我會感到很欣慰,很快樂,也就忘記了辛苦和勞累。 

 我問道:您和您的學生都是好朋友嗎? 

 小阿婆答道:是的。他們每到教師節,或者其他的節假日,都會來看我,打電話、發短信給我,向我問候。有時,我們還會一起出去遊玩。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,我會熱心地幫他們解決;當他們心裡有什麼不愉快的時候,我會耐心地幫助他們輸導。他們很樂意來找我。 

 我說:恩。我的採訪結束了,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。 

 小阿婆說:不用謝。 

 通過這次採訪,我終於真正的了解了當老師的辛苦和勞累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採訪稿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採訪稿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