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找回了自信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找回了自信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哦!My God!” 五年級上學期英語第一單元的卷子發下來了,我嚇得目瞪口呆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:35分,可是“全班倒數第一”。這竟然是……是我的英語成績!唉,這也難怪,誰叫我是一個新生呢?!剛來不到一個月,在原來的學校里並不重視英語,當時我連“A 、B、C、D……”26個字母也默寫不下來。轉來新學校后,一看英語書,便傻了眼,這哪叫英語呀,分明就是“天書”么!看到自己的英語成績,我幾乎絕望了,對自己失去了信心。 

  那天傍晚放學回到家后,我趴在床上痛哭,家庭作業也沒有心思做了。我每天都在看英語、讀英語、學英語,卻只考了這麼點分數。我的心好像被一捆線纏住似的,怎麼想也想不明白,幾乎要崩潰了。這時的我就像是一隻失去方向的鳥兒,在雨霧中徘徊。窗外,幾顆星星稀稀疏疏地散落在天空中,一閃一閃的,似乎在同情我的遭遇,也像在對我眨眼睛笑。看,連星星都比我好,可以無憂無慮地,哪像我啊,一個失敗者......  

  晚上,爸爸回來看到我哭得又紅又腫的眼睛和英語考試卷子,立即明白了一切。他沒說一句話,留給我一張紙條,就去干自己的事了。我看了看那張紙條,上面寫了四句話:再長的陰雨天也應該有放晴的日子;使你疲倦的不是前面的高山,而是你鞋裡的一粒沙子;除了你自己,沒有人能讓你貶值;自暴自棄是自己最大的敵人。看了后,我似懂非懂,只是朦朦朧朧地知道:堅持不懈、勤奮學習才可能取得成功。 

  於是,我給自己定了個計劃:上課認真傾聽,下課不懂就問,回家溫習前邊學過的課文並預習下一課。就這樣,我每天堅持學英語。轉眼又一次考試到了,功夫不負有心人,我的英語得了83分,但與別的同學相比,還是有一些差距。 

我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標繼續努力。期末考試到了,我發揮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,英語得了91分,也就是A。從此以後,整個五年級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再低於90分。經過雨季的洗禮,花季的熏陶,我敢肯定那份似曾相識的感覺真的是自信,我終於找回了那位被我拒之千里之外的朋友——自信!在五年級英語最後一次考試中,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我竟得了滿分100分!100分,它是我每天晚上熬夜換來的,是我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。  

 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爸爸的意思:當面臨絕望、失意時,一定要點亮心靈的蠟燭,找回自信。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的本色。 

  我猶如破繭的彩蝶在自信的花海上飄舞,周圍包裹着花的芬芳、草的清新。自信在為我加油,為我吶喊,它將永遠伴我走遍天涯!

您正在瀏覽: 我找回了自信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