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無價之寶——時間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無價之寶——時間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“光陰好比河中水,只能流去不流回。”這十四個字寫出了時間的寶貴。包括我在內,許多人都把這句話當作人生的座右銘。可是,又有多少人能永遠珍惜時間,把握好時間呢? 

  《匆匆》這篇文章中寫道: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時候;桃花謝了,有再開的時候;楊柳枯了,有再綠的時候。可是,時間去了,就不會再回來了。 

  有多少人做過多少次這樣的“傻”事啊:你走路去圖書館看書,也許因為半路觀賞風景,放慢腳步,也許看到小吃,停步品嘗,也許遇上朋友,止步聊天。那可能你就喪失了許多看書時間,更可能趕不上時間的腳步——圖書館關門了。而回家時,你又東張西望,到處亂玩,浪費了5分鐘。就在這五分鐘里,就可以提前回到家,看書看報,寫一篇兩三百子的小短文,或預習、複習一些功課…… 

  在這之前,我並沒有留意到這短短的五分鐘,但讀了《匆匆》后,我不禁深深沉思:一個五分鐘雖很短暫,但日積月累,那該有多少個五分鐘啊!一個?十個?上百個還是上千個?甚至上萬個?我簡直不敢想象在這十二年裡,在這四千三百多個日日夜夜裡,我到底浪費了多少個五分鐘,多少時間啊! 

  時間的確來去匆匆啊!所以,過去的,就讓他過去,不要再利用今天的時間去留戀過去。我們應珍惜好今日的美好時光,掌握好明天的寶貴時間。趕上時間的腳步,抓住時間的規律,珍惜時間!愛惜時間!

您正在瀏覽: 無價之寶——時間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無價之寶——時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