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生命只有一次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命只有一次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生命只有一次 

  ——讀《時間賬單》有感 

  走在生命的道途上,迷路了,那麼這時,看看《智慧背囊》,無疑是最好的解決辦法。我懷着一些困惑,打開了《智慧背囊》。 

  這一翻,頓時就翻到了《時間賬單》。笑話,這世上還有時間的賬單?我繼續看了下去。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:一個危重病人迎來了他生命的最後一分鐘,死神來到了他的身邊,病人想再要一分鐘去干一點事情,但死神卻不答應,給病人念了一份常常的時間賬單,賬單 

  還沒有念完,病人就斷了氣。 

  那份時間賬單中這樣寫道:曾經感嘆時間太慢的次數達到了10000次,平均每天一次;做事有頭無尾、馬馬虎虎,使得事情不斷地重做,浪費了大約300多天……天哪,這些數據是多麼地驚人呀!再想想自己,真是慚愧萬分。 

  記得有一次暑假,作業比較多,7月份里,我幾乎天天去補習,根本就沒有時間做作業,不過好歹把作文給寫完了。8月份,我又一直在上海,我就一直拖呀拖,到拿報告單的那天還沒有做好,後來,一直做到了晚上12點多。 

  相比之下,諸多名人都是非常珍惜時間的,比如偉大的文學家——魯迅。 

  魯迅的成功,有一個重要的秘訣,就是珍惜時間。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,父親正患着重病,兩個弟弟年紀尚幼,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,跑藥店,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;為免影響學業,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。 此後,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。他說過:時間,就像海綿里的水,只要你擠,總是有的。因為他廣泛涉獵,多方面學習,所以時間對他來說,實在非常重要。他一生多病,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,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。美國人說,時間就是金錢。但我想:時間就是性命。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,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。因此,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,西家坐坐,說長道短的人,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,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閑扯,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,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:“唉,你又來了,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? 

  魯迅的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敬仰啊!現在,我心中的那一點疑團解開了:時間是一隻過濾器,只有快快把有限的生命放到對人生最重要、最有意義的事情上去,生命才會遠離失敗和遺憾。

您正在瀏覽: 生命只有一次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命只有一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