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讓精神世界更美好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讓精神世界更美好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們的精神世界太過於腐化與疲憊,腦中滿是不切實際的玄幻故事與一場場無謂或者血腥殘暴的遊戲。真、善、美這無上的精神領域已離我們越來越遠,而與之對應的假、惡、丑在遊戲、玄幻中把我們帶的愈來愈近,孰不知,潛藏在其中躁動不安已經廝殺了當初那純真的心靈,讓精神世界遠離美好這個飄渺的詞彙……

  ——題記

  孤寂的人生,誰來聆聽你心中的清音,誰來領略你精神的美好。你離我們越來越遠,不是你的步伐太快,而是我們停滯不前。物質,權利,聲望已經在我們心底紮根,無法自拔。五千年前,秦始皇曆練仙丹,漂洋過海尋仙人,為的是長生不老;五千年後,和?搜刮民脂民膏,乾隆面前獻殷勤,為的是榮華權利,不知他們這精神世界離高尚這詞多遠了……

  山青水盈,彈一曲《高山流水》,響徹山谷,震懾人心,彷彿呼醒人們已經沉睡千年的高尚與道德,五千年,不乏有已經看清這這點的名人學者,但更多的人卻被利益蒙住雙眼,被美色牽動心魂,可問又有多少人敢與楚莊王一般問鼎中原,更多的是與溥儀一般苟且偷生,傀儡一世,顧城說過“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,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。”

  我們應當如此一般,去尋找精神世界里的光明——高尚與道德。

  拋卻腐化,拋卻疲憊,拋卻物質,拋卻虛榮,留下的就是高尚與道德,讓精神世界更美好,我們去讀書,去旅行,增長見識,提高修養,開拓眼界,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,當我們拋卻這些的時候,卻殘留着一些些疑問,就是怎樣讓精神世界更美好,沒錯,就像我們在追趕高尚的時候,我們沒有被眼前的一切躁動所吸引,而是向著高尚哪兒去走,卻發現,我們在追求高尚的時候,不僅我們在走,高尚的程度也在不斷提升,就好比富翁與貧者的比較,不是物質的基礎代表一切,而是在別人騎單車的時候,我們已經坐上汽車了,甚至已經開上飛機了,讓精神世界更美好的途徑,捷徑,就是超越加努力,或許努力不一定超越,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超越,所以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應該多讀書,讀好書,好讀書,培根曾說過“讀史書讓我明智,讀詩書使人靈透。”鑒此我們應當多讀詩書,多讀史書,以明我們之志,使我們更加靈透。

  經歷一次又一次史書詩書的洗禮,我們脫下了遊戲中的戰袍,砸碎了遊戲機,心中的浮動與躁動,這並不是一種消極的態度,而是另一種超脫,精神世界上的超脫,拜託了一切外來的物質,重新與高尚與道德肩並肩,向前走,不回頭!

  上海寶山區上海大學附屬學校六年級:一隻獨狼(張栗釗)

您正在瀏覽: 讓精神世界更美好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讓精神世界更美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