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雙補丁棉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雙補丁棉鞋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冬天到了,一天更比一天冷了。同學們個個戴上了手套,穿上了棉鞋、羽絨服,圍上了圍巾。我多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這些,但我不敢告訴媽媽,因為最近我感覺到媽媽打零工特別辛苦。好幾次看見媽媽的手背上裂開的小口子我都掉下了眼淚。

  又是一個風雪交加的日子,寒風呼嘯,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,不一會兒,山上、樹上、地上、房子上全白了,我們教室外的走廊上也鋪滿了厚厚的一層雪,同學們可高興了,因為他們又可以玩雪了,溜冰了。一到下課時間,男同學們直往操場跑,女同學們走路都小心翼翼,生怕摔個四腳朝天。

  雪越下越大,上午第三節課時,我的手腳凍得有點不聽使喚了,作業時,同學們都先把手放在嘴邊吹幾下再做。課中,我想偷偷地看一下教室外面的雪景,一下子,我驚呆了——我的媽媽在教室外走廊上站着。下課了,我急忙跑出教室,媽媽將一雙棉鞋遞給我,我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,忘記了從媽媽手裡接過棉鞋。媽媽摸着我的頭說:“孩子,你先穿上它,雖然是你姐姐穿過的,但我洗得乾乾淨淨;雖然前面有個洞,但我已經補好了。”“不是的,媽媽。我不是嫌棄它是雙有補丁的舊鞋,我是想着你和爸爸離婚這幾年來,你一個人帶着我們姐妹三人,太不容易了。”我愣了一下,急忙從媽媽手裡接過棉鞋。進教室后我穿上這雙棉鞋,一股暖流湧上心頭。

  這個冬天,我在教室一直穿着這雙棉鞋,安心地聽講、快樂地做作業,從不覺得冷。我喜歡這雙有補丁的棉鞋,是它給了我溫暖,給了我學習的動力。

  四川省宣漢縣峰城鎮中心校六年級:王春霞

您正在瀏覽: 一雙補丁棉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雙補丁棉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