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把握生命,善待時間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把握生命,善待時間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老師們,同學們: 

  大家好! 

  今天,我要演講的題目《把握生命、善待時間》。前些時候,我讀了一本名為《毛毛》的書,德國作家米切爾·恩德的作品。它講述了時間竊賊和一個小女孩的不可思議的故事。一個外表臟乎乎,但內心卻天真可愛、善解人意的小女孩——毛毛,為戳穿灰先生這個時間竊賊的險惡陰謀,不畏艱難,冒着生命危險,在時間老人侯拉師傅以及朋友們的幫助下,勇敢機智地和 “灰先生”周旋。最終,毛毛用“時間花”救了這個城市的人們,幫人們重新找回了舒適、和諧的美好生活。 

  灰先生這個古怪名字與他所做的事情十分相配,他們把一切能讓人感覺到生活美好和生命幸福的東西當作無用之物,人們受灰先生矇騙,把擠出來的時間存進灰先生的時間儲蓄銀行里,灰先生則毫不留情的把別人的時間據為己有。於是每個人都只顧着不停地工作,大家交流的的時間越來越少,人們之間變得自私冷漠。也許有人會說,“灰先生”他們不可能存在!但在人們心中,是不是也住着一個灰先生呢? 

  現代社會中人們追求快節奏,總是匆忙地和時間賽跑,不斷重複機械化的生活、工作和學習,以為這樣才是真的節約時間。有些人為了賺錢,匆忙打發好不容易才來的朋友們,他丟掉了什麼?有些人因為工作,不願意多陪親人們一起享受天倫之樂,成天坐在辦公桌旁不停地工作,他又丟掉了什麼?有些人為追求所謂利益和理想,完全尊崇“時間就是金錢”,他又遺棄了什麼?當那些令人心潮澎湃,快樂不已的時光被人們冠以“節約時間”的名號殘忍地刨除時,不知道大家是否想過,它們,才是人們真正需要擁有,應當珍惜的時間啊! 

  有些同學只顧自己埋頭苦讀,認為把所有時間都用在讀書上就是最好的利用時間,他們不和朋友交流,覺得交朋友是浪費時間。《毛毛》讓我對時間有了新認識:時間如流水一般,我們要節約時間,不能輕易地讓時間從指縫中流逝,但更應合理地安排時間。就像讀書,其實,在你感到輕鬆愉快,而不是十分壓抑的時候,學到的知識才是真正有意義的。有厭倦情緒時,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,找朋友聊聊,一起唱唱歌、做做運動,這樣才能以充沛的精力做下一件事。 

  除了忙碌的學習、工作,生命中還有各種各樣的度過時間的方式。利用時間博覽群書,可以汲取知識的甘泉;利用時間遊歷名山大川,可以開闊視野;利用時間廣交朋友,可以撒下友誼的種子…… 這些時間,是生命之河中最閃亮的涓涓清流。 

  有這麼一首小詩:“將時間用于思考,那是智慧的來源;將時間用於運動,那是青春的奧秘;將時間用於閱讀,那是知識的源泉;將時間用於愛人,那是幸福的所在;將時間用於奉獻,那是人生的真諦;將時間用於微笑,那是減負的良方。”時間就是生命,讓我們一起把握生命、善待時間,成為時間的主人吧!

您正在瀏覽: 把握生命,善待時間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把握生命,善待時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