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稻香ii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稻香ii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稻香ii 標籤:稻香作文

油彩花開了,這是農村夏季特有的信號。大片大片奪目的明黃在陽光下隨意翻滾,波浪一般。蜜蜂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飛了出來,翩翩留戀的香氣撲鼻的花朵四周。房前的梨花,杏花,李花,桃花,還有到現在才能叫出名的沒人蕉,紫竹花,還有到現在為止都叫不出名的各種野花。一齊趕趟兒似的全開了,我知道它們與這個季節有個約會。世界成了花的海洋,這本是叫人欣喜的事,但那些令人討厭的蚊蟲,蒼蠅也都紛紛的活躍了起來,尤其是一種長在柳樹上的像毛毛蟲一樣的東西叫“活辣子”。如是在割草或是爬樹時碰上了,又疼又癢,用手一抓便立馬就是一個大紅包,我們幾個孩子經常上樹摘桑葚,時常碰到它。但我的運氣是比較好的,從沒碰上過。不過,現在倒還懷戀家鄉的桑葚,也不知道家鄉的桑葚熟了沒。那紅的發黑的東西放在嘴裡一嚼,那童年小小的心就滿足了,酸酸甜甜的,還略帶一種不能名狀的澀,也許這味道就是童年的縮影吧。但聽家人說,這東西吃多了不好,會害病的。一次我的同桌請假沒來上課,聽他的好夥伴說,是由於跟別人賭誰吃的桑葚多誰長大了就有出息,最後他吃多了生病了。不過那時膽小的我還真佩服他的勇氣。 

 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,在暑假裡我們總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。最有趣的當然是“刨地瓜”,一種有大拇指頭大的東西,裡外都是紅的,這東西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它還有公母之分,母的才能吃,而公的不能吃。中午的時候就到坡上去刨地瓜,任由大人們怎樣阻止也不間斷,每天睡不着午覺,想方設法的溜出家門。有經驗大一點的孩子總能在第一時刻找到,這時他們總要炫耀一下自己,發出那怪人的尖叫,然後手忙腳亂的拾起那些地瓜,裝在褲兜里。聽到尖叫的其他孩子會馬上意識帶什麼,然後便急忙跑過去。但聽大人說,地瓜這東西的屁股是不能吃的,吃了的話自己的屁股就會生瘡的,但我們這些嘴饞的孩子總是一個勁兒的全吃掉,然而屁股並沒有生瘡。 

  到了下午就不自由了,大人們總讓自家的孩子出去放牛,我們院子里的幾個小孩子常約好一塊兒出去,那時我真羨慕鄰家大一點的孩子,他們經常爬到牛背上,騎着牛,打着口哨,還不停的拍打着牛的屁股,還一邊叫着“駕”,但牛就是不走,只顧着吃草,我真想快一點兒長大。 

  風漸漸的涼了,院子前的那顆梧桐樹的葉子也漸漸的黃了,更帶走了一片梧桐葉,飄落在地上。秋天熟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稻香ii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稻香ii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