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不要異想天開——讀《一隻想飛的貓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不要異想天開——讀《一隻想飛的貓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不要異想天開——讀《一隻想飛的貓》有感 標籤:一隻想飛的貓作文 異想天開作文 學會異想天開作文 讀《一碗餛飩》有感作文

讀了《一隻想飛的貓》,我明白了:做人要謙虛,要勤奮,要實事求是,要腳踏實地,不要異想天開,自己沒有本事就不要逞能裝本事,更不要因為過於溺愛面子,而養成一顆愛慕虛榮的心。 

  人有遠大的理想是好的,而異想天開則是不切實際的。在實現理想時,應該用實際行動向著這個理想邁進,而不應該原地踏步,不符合實際地異想天開。正如那隻貓,不會釣魚,卻偏要去用尾巴釣魚,結果尾巴被魚咬得血淋淋;不會飛,卻偏要去與小麻雀比飛,結果被摔了個四腳朝天。人在做事情時,應該是腳踏實地,一步一個腳印,實事求是,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情並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,不要好高騖遠,異想天開,弄到最後,什麼也沒作成,什麼也沒成功。在社會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時,應該要用真本事去示人,不要沒有本事裝本事,異想天開,以為自己能矇混過關,結果出盡洋相。 

  做事一定要實事求是,不要異想天開,異想天開是不實際的,只有腳踏實地,用自己的本事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並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,不要好高騖遠,不然結果會一塌糊塗。

您正在瀏覽: 不要異想天開——讀《一隻想飛的貓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不要異想天開——讀《一隻想飛的貓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