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鄰居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鄰居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鄰居 

  易渝婕——我的鄰居,一雙大而有神的眼睛異常澄澈,嵌在精緻的臉上,為平凡無奇的面孔添上了一抹靈動,煞是動人。 

  她的熱心助人一直受到大人們的讚美,可我卻不以為然,反而對她有那麼一絲厭惡,因為她總是愛管我的閑事,害我在鄰居眼裡的印象大打折扣。對此,我一直懷恨在心。不過,她那一次的舉動卻使我對她的印象有所改觀了。 

  那是一個春光四溢的午後,我一個人獨自徘徊在小巷邊。忽然,一陣喧嘩聲引起了我的注意。靠近一看,原來是那個“惡作劇大王”楊昊又在欺負鄰居向紅了,我正準備去幫忙,卻被易渝婕捷足先登了。只見她雙手插着腰,一副火冒三丈的樣子。她用手指着楊昊,說:“快向向紅道歉!”“我幹嘛要道歉,我只是逗她玩而已,誰知到她這麼不經逗。”楊昊一臉不關己事。我聽聞,心想:我看你怎麼對付這個頑劣分子,我倒想看看你出醜的樣子!“你,你還有理了。就算是無意的,但你總歸弄哭了她,你就應該道歉,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,而不是互相欺侮。”易渝婕氣得眉頭都打結了。“哼,這關我什麼事!”楊昊也有點惱怒了。“這怎麼不關你事?好好對待他人是人人應做的,你如果不道歉,我就告訴你媽媽,讓她來處理。”“算我栽了!對不起……”說完,便揚塵而去。 

  只見易渝婕蹲下身子,輕聲安慰道:“向紅別哭了,我已經讓他向你道歉了。”向紅抬起噙着淚珠的迷濛大眼,感激地說:“謝謝,謝謝……” 

  望着這幅令我至今難忘的畫面,我不由心想:原來一直是我心胸太狹隘,才一直把易渝婕的真心看成是對自己的侮辱,還一直對她惡言相向。從今以後,我再也不會對她的真心誠意視而不見了,我要和她交朋友! 

  自此以後,我一改常態,與她做了好朋友。人生之道,不就是多交友嗎?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鄰居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鄰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