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普通人高尚的作文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普通人高尚的作文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那天,我騎自行車回家,突然,我聽到車尾“咔嚓”一聲,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。果然,車子不動了。我扭頭一看,看到車上的鏈子像條死蛇般有氣無力的躺在地上——脫鏈了。沒辦法,我只好推着自行車回家了。

  經過一家修理店的時候,眼尖的店主看見了我,他走出來對我說:“小姑娘,你怎麼推着車走啊?你的車怎麼了?”我說:“我的自行車脫鏈了。”我在說話的同時,打量着他,他大約三十來歲,有一頭烏黑的頭髮,濃眉大眼的,結實的手臂,皮膚呈健康的小麥色,雙手沾滿的黑色的機油。這是,天傳來了“轟隆轟隆”的打雷聲。我連忙對他說:“叔叔,我要走了,要不然就該淋雨了!”我正想推着自行車跑回家的時候,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:“小姑娘,我幫你修修自行車吧!”我今天出門走得太急,所以沒有帶錢。當我正想拒絕他的時候,他已經走到我的身旁,一把扛起自行車邁開大步回到店裡去,然後開始動手修理起來。他左手麻利地把鏈子一拉一搭,右手握住腳踏一轉,鏈子就回到了正軌。修好后,他對我說:“行了,快走吧。”我吞吞吐吐地對他說:“我…… 我…… ”他見到我的樣子,彷彿明白了什麼,說:“小姑娘,你沒帶錢出來吧!”我慌忙對他說:“叔叔,對不起,我沒帶錢出門,要不,我把我的手錶押在你這裡,我下午拿錢來給你。”他笑了笑,露出潔白的牙齒,說:“不用了,小事一樁,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才能使這個世界更和諧呀!天快要下雨了,你快回家吧!”我滿心感動地踏上了歸途…… 

  時間匆匆地流逝,但我卻忘不了他,因為他令我非常感動!

您正在瀏覽: 普通人高尚的作文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普通人高尚的作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