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游西子湖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游西子湖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旅遊了七天後,我飽覽了許多風景名勝。感受最深的,還數西湖。於是,揮揮手,索性寫下這個俗不可耐的文章。

  我是在晚上遊覽西子湖的。漫步在西子湖畔上,連我這個東北女孩子--並不會欣賞山光水色的女孩子都深深着迷。夜晚的西湖在我看來並非熱鬧非凡,可就在這寧靜之中流露出的才是西湖的美。它為西湖蒙上了神秘的面紗。

  月如鉤。散落在湖面上,幼稚點說,彎彎的月兒掉在湖裡了。讓人想起一句詩“湖光秋月兩相和,潭面無風鏡未磨。”波光粼粼的水面上,映照的是和諧,是寧靜,是浪漫。

  這就是西湖的夜景吧。我知道,湖的那邊,便是市區,是杭州最繁華的地方。可我沒往那兒走,我怕喧嘩的人群會打破心中那分寧靜。畢竟,這是美麗的西湖啊!

  第二天,我又故地重遊了。哈!我游西湖不到半天,就稱的上是故地重遊了。因為西湖帶給我的是親近與熟悉。似曾相識,不在人間,而在夢裡。

  白天的西湖那種神秘便灰飛煙滅,一切都顯得那麼平鋪直敘,情趣自然失去一半。看着西湖,我又想起一位詩人:東坡先生。想起他的詩:

  “水光瀲灧情方好,

  山色空濛雨亦奇。”

  也許你們注意了我的題目,是<<游西子湖>>,而不是<<游西湖>>。因為蘇子曾說: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狀濃抹總相宜。”在我看來,西子湖才能說出西湖的美,那也只說出一半。西子湖,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她的美的。這才是我最深的感受罷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游西子湖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游西子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