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寒風中的清潔工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寒風中的清潔工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“千里黃雲白日曛,北風吹雁雪紛紛。”瀰漫的迷雲遮蔽住太陽的光輝,鳥群在北風的吼叫中向南方飛去。風一起,渾身都冰涼了。

  深冬午後的校園裡一片寂靜,我們大隊部的幾個學生幹部正在值日,寒風中校園氣氛冰冷。這時傳來一聲:“喂,別把垃圾丟在地上,那邊有個垃圾車!”

  我們往聲音來源的方向望去,是一個學校的清潔工,她老是戴着一頂軍用帽,身穿深紅色的大棉衣,一條黑色的褲子,臉上深深的皺紋說明她的年紀。

  “哦,好的。”她指的是胡怡,胡怡把她吃完了的薯片包裝袋扔進了垃圾車。

  她見了,便不再說什麼,只顧着埋頭掃地。又是一陣沉默。忽然,她抬起了頭,放下灰斗與掃帚,向我們走來,小李子與劉妍希下意識的往後退了點,我與胡怡則沉默以對,只等她發話。

  “你們要管好這些學生,不要亂丟亂扔,破壞學校的衛生環境!”她對我們說。

  這時,我觀察到她的手上貼滿了劣質膠布,我瞬間明白了,老人每天都要來學校,將地掃乾淨,在這樣冷的天氣中,她的手都被寒風割破了。但還有一些不懂得為他人着想的傢伙還在亂丟亂扔,即便我們不屑一顧,可她已經飽受寒風的折磨啊!

  “還有,長廊椅子上,這麼多件衣服沒人要,東一件,西一件,你們不覺得可惜,我覺得可惜啊!”她不管我們是在聽還是沒聽,還繼續說。

  可她說到這,我已經無比愧疚了。每天放學后,辦公室的一個角落裡準會有同學們遺失的衣服,沒有一個人來認領,難道他們不知道父母賺錢是來之不易的嗎?難道他們不懂錢的價值嗎?

  “你不要也可以,但你可以捐助災區,在這寒冷的冬天,有多少孩子需要暖和的衣服啊?可你為何要這樣拋棄啊?”老人為這種浪費而感到惋惜!

  她可能沒有什麼文化,認識的字可能還沒有我們多,可在道德品質上,我感覺她勝過我們許多。望着老人飽經風霜的面孔,一股深深的感動油然而生……

  六年級:王苑汀

您正在瀏覽: 寒風中的清潔工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寒風中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