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何時尋回我童年的夢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何時尋回我童年的夢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放假了,我乘車回故鄉。在路上我不禁回想起了童年時那風景秀麗的鄉村。

  我的童年就是在那美麗的小山村度過的。那時,故鄉是藍天白雲、鳥語花香、鶯歌燕舞、湖水清澈……

  家鄉的天上,有許多的鳥兒在飛,鳥兒們在天上歡快的做遊戲,在高聳入雲的大樹上忙忙碌碌的安家;外公經常在兩棵大樹中間綁上吊籃,我就和小夥伴們一起躺在上面,翻花繩、拍手,石頭剪子布,看書;我和小夥伴們還經常在樹旁的草叢中捉迷藏,聞花香,躺在上面看藍天;看天上的鳥兒成群結隊的飛過;在草叢中挖草,種到另外一邊;我們在沙坑中尋找石頭,再挖坑把沙子埋起來;有時我們這群小屁孩,還經常傻裡傻氣的等到了退潮時還繼續在河邊玩水、撿樹枝;看其他人在水中游泳,在水中捉魚、捉蝦、捉泥鰍,在水中比賽。每次看別人捉魚、捉蝦、捉泥鰍時,我都會不禁想起二、三年級時音樂老師教的一首歌《捉泥鰍》,記得歌詞是這樣寫的:

  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

  田邊的稀泥里到處是泥鰍

  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鰍

 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

  小牛的哥哥帶着他去捉泥鰍

 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……

  我覺得這首歌寫出了作者對捉泥鰍的嚮往。每次想到這兒,我都會很欣慰,因為我可以去捉泥鰍,而作者卻不能。

  當我下車走到家時,我簡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,沒想到才一個月還不到,家鄉就已經面目全非了:

  以前的藍天白雲如今失去了往日的光澤,變得暗淡灰沉;以前的蔥蔥樹林如今失去了一個綠色的大帽子,不再濃密;以前的鳥語花香、鶯歌燕舞,如今變得只斷斷續續聽見幾聲蟬叫,只是努力的尋找才看見幾朵人種植的小花;以前清澈見底的湖水,如今只見到那鋪滿泥巴的湖水……

  我一回到故鄉,就迫不及待的奔向村莊那一片清新的小樹林去呼吸大自然的空氣,可是沒想到,那些樹木如今只剩下幾棵孤零零的衝天大樹在那裡搖搖欲墜;我往上看,鳥兒無家可歸,在灰暗陰沉的天空上飛來飛去,在電線上絕望地看着人們鋸樹,我再也看不到成群結隊飛過的鳥兒;再乍一看,連地上的小草也沒有多少了;我突然間想去去河邊去看一看,希望不會像那些大樹一樣,完全變了一個樣子,我去一看,果然不出我所料:

  沒有大樹為人們遮陰,沒有乾淨的河水,沒有可愛的小蝦、小魚、小泥鰍,沒有沒有人們在水中游泳、比賽,沒有……

  我現在又想起了那首《捉泥鰍》,只不過現在卻是懷戀、期盼、希望……

  啊!在此地生長的人們呀!讓我們一起勞動起來吧!一起尋回我們童年多姿多彩的夢!

  六年級:聆聽知了的鳴聲

您正在瀏覽: 何時尋回我童年的夢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何時尋回我童年的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