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放鳥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放鳥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放鳥 標籤:放鳥作文

  我的童年趣事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一樣五彩繽紛,絢麗多姿。令我最難忘的就莫過於那件事了。

  記得那還是我六歲的那年。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,我悶悶不樂地蹲在我家的院子里,望着天上悠悠的白雲發獃。突然,一隻不明飛行物落在我的視線里。噢,是一隻正在休息的小鳥。它小巧玲瓏的身上長着彩色的羽毛,有氣無力地耷拉着翅膀,一點都沒注意到我的存在。我出於一時無聊,猛地向前撲去,捉住了着這可愛的小傢伙。

  我回到家裡,拿了了個空鳥籠。把我的“戰利品”裝進去。誰知這個小傢伙居然在鳥籠里掙扎着,使勁逗着翅膀,還出其不意地啄了我手一口。顯然很不願意呆在我給它的新家。可我一點兒也不生氣,我想:反正你遲早得適應,哈。我對着鳥籠里的小鳥,說:“管你三七二十一呢!!!”那隻傢伙瞟了我一眼,在鳥籠里蹦來跳去。

  我心裡也美滋滋的,以後就有個玩伴啦!

  吃過午飯,我迫不及待地端着飯碗到鳥籠前。“吃飯啦,小傢伙!”說著端了一勺米飯到小鳥嘴前,想喂它。誰知敬酒不吃吃罰酒的傢伙竟然又啄了我一口。“你!……”

  我的鄰居小蘭來到了我家。看到我手中的鳥籠,看着鳥籠里掙扎的小鳥,知道了來龍去脈以後非常憤怒,她帶我到村子的樹林里,聆聽風兒的笑聲,傾聽鳥兒的歡悅叫聲。看着它們在叢林里歡快地飛翔着,穿梭在草叢中。小蘭說:“這就是自由。這就是快樂!”

  沉浸在這嘰嘰喳喳的叫聲中,我頓時感到特別愉悅,我手一松,鳥兒立即衝出鳥籠,扇動着翅膀,迫不及待地飛走了。陽光下,它哼着歌兒,好動聽!我望着它的身影,不由地笑了,人需要活動,鳥需要自由,這就是快樂之本!

  我將永遠地把這個閃爍光芒的金貝殼收藏在記憶匣子中。

  大沖松坪學校六年級:洪曉敏

您正在瀏覽: 放鳥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放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