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誠信乃做人之本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信乃做人之本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誠信乃做人之本

 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元維偉 

  誠信為何物?誠信乃人之本、民之基、國之根。人生除生命,便以誠信為主,無誠會失去友誼,無信會失去尊嚴,無誠信,你便是空軀一具,沒有任何價值。 

  誠信自人類誕生以來被視為最重,從古至今,文人墨客以誠信為最。倘若你無誠無信,即使脫胎換骨一次,人們也會從精神上彈劾你。古時,有這樣一個故事:一位船夫載一位商客過河,商客有七個背囊:容貌、才華、聰明、誠信、金錢、健康和力量。船夫的船超重了,他讓商客扔掉一個背囊,商客毫不猶豫,一把將“誠信”扔進河中,船夫立馬讓他下船......從這個故事,無誠無信之人屬世人厭惡,這充分證明:誠信,乃做人之本。 

  在我的實際生活中發生過這樣一件事:一天下午,我騎車去書店看書,把車停在停車場,便到書店看書,一直從中午一點看到下午六點,天色以晚,我趕忙到停車場,誰知那位看門的老婆婆還站在那裡,“嘁!不就為了五角錢嗎?至於嗎?”我不屑一顧地說。當老婆婆把車鑰匙遞到我的手裡時,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暖流在翻滾,我給婆婆誠懇地遞上五角錢時,我深為我那低級的想法感到愧疚,也深深地感受了誠信的重要性。 

  誠信,人之本、民之基、國之根,是道德不可缺少的一部份,人一旦失去誠信,將“遺臭萬年!” 

  指導教師 陳慧原

您正在瀏覽: 誠信乃做人之本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信乃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