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誠信是做人之本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信是做人之本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誠信是做人之本 

 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六年級 章逸凡 

  誠信是金,但黃金畢竟有價,誠信無價,誠信比黃金更重要。 

  記得我上五年級的時候,我的同桌周文斌買了兩本好看的漫畫書,我很想看,就找他借了一本書,約定第二天晚上就把書還給他,拿到書以後,我愛不釋手地放在書包里,一回到家,我就坐在書桌旁,一頁一頁地看着,連晚飯都顧不上不吃。 

  到了晚上,我還沒看完,可我又一想,再好看也要遵守諾言呀。說完我就穿上鞋,準備趕去他家還書。可是,剛走出家門,天空中就劃過一道閃電,接着又響起“轟隆隆”的雷聲,下起了清盆大雨。我心裡閃現出一個念頭:不如明天還給他吧,我還沒看完呢。可我又一想,做人要信守諾言,不能失信於人。於是,我就跑到家裡用塑料袋子把書包得嚴嚴實實,打了一把傘就向雨幕中衝去。我一口氣跑到了周文斌家,發現周文斌正站在門口,我走進去,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水淋濕了。周文斌驚訝地問:“這麼晚了,你到我家裡來有什麼急事吧?”顯然,他已經把他借我書的事給忘了。我把書從袋子里拿出來,說:“給你,這是你借我的書,我們約定好了今天晚上我把書還給你的。”周文斌恍然大悟,說:“哦,瞧你,這麼大的雨明天還我也不遲呀!”我把書遞給他,那本書依然乾乾淨淨,一滴水都沒有。周文斌說:“你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,有你這樣的朋友真好!”從此,我們的友情更加真摯了。 

  誠信是做人之本,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非常重要的道理,如果你失去了誠信,就會失去所有信任你的好朋友。 

  (指導教師 丁銘軍)

您正在瀏覽: 誠信是做人之本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信是做人之本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