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同學們,大家好!眾所周知,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的燦爛輝煌,是歷史天空里一顆璀璨的明珠。但是,那光瑩亮潔的背後,卻有着不可消逝的瑕疵點點!那,就是國恥,是我們不該忘記的恥辱!

  六十年,風雨煙雲路;六十年,崢嶸歲月愁。六十年,對於一個人可以是漫長的一生,但是對於浩瀚的歷史長河卻是彈指一瞬間。我們不會忘記1945年的8月15日,就是在這一天,曾經驕橫不可一世的128萬侵華日軍在中國抗戰軍民面前最終低下了罪惡的頭顱。至此,一場席捲全球的反人類、反社會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於以追求和平、維護正義的人民的勝利而宣告結束。

  現在,讓我們把目光穿越時空:1860年,圓明園,熊熊大火怒吼了三天三夜,稀世珠寶沒了、文化珍品沒了,只留下了滿目狼瘡、滿腹憤懣;1900年8月,,八國聯軍強行攻入北京,大肆燒殺、搶劫,慘劇整整持續了八天,被殺的人數至今無法統計,多麼悲慘的屈辱;1931年9月18日,瀋陽,日本關東軍偷炸毀了一段鐵路,然後誣陷是中國軍隊所為,開始了對東北三省14年的踐踏和蹂躪,把中國人當成奴隸和牲畜,當作細菌試驗的犧牲品;還記得1931年9月18日的“柳條湖事件”嗎?也就是九·一八事變。讓全國人民陷入了深深的苦難,1931年9月18日至25日一周內,關東軍佔領遼寧、吉林兩省的30座城市就在半天不到的時間就佔領了。不是他們攻打佔領的,而是我們自己拱手相讓給他們的。在這裡我們就看出了當時我們中華是多麼的懦弱呀,手無縛雞之力;1937年12月13日,南京,日本侵略軍進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殺,集體槍殺、活埋、刀劈、火燒,殺害中國人30餘萬,製造了駭人聽聞、慘絕人寰的“南京大屠殺”!

  今天,我們已是21世紀新的棟樑,祖國新的花朵,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,讓祖國更加美好。“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!”讓這句話記在我們的心裡,永不忘記,激勵我們奮發圖強。

  進才北校六年級:劉珈辰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