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三十年的輝煌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三十年的輝煌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改革開放初期,端州是一座相對貧窮、落後的小城。 

  80年初,端州街道狹窄,沒有街燈,晚上人們只能沉浸在黑暗中;城裡沒有高大的建築,一般都是矮小的瓦房,家裡沒什麼電器,有收音機就已經了不起了,若是有黑白電視機,那就更“奢華”了。一到晚上,一台小小的黑白電視機前就會聚滿了人…… 

  斗轉星移,時間的列車已經駛進了21世紀。古老而年輕的端州就像秋蟬蛻變,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 

  你看!一條條寬敞的街道清爽乾淨,一座座新樓正浴風拔節。醒目的廣告牌、絢麗的霓虹燈混合著流行音樂,盡情展現着現代風采。街道相互交錯,形成“十”字,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,這裡都是萬頭攢動、熱鬧非凡。節假日更是人山人海、水泄不通。一個個幽靜安逸的小區綠草如茵、假山流水、錦麟游弋。真美!真舒適!人們在小區里有的談天說地,有的下棋娛樂,好一派寧靜和諧的家園! 

  最值得肇慶人驕傲的莫過於牌坊廣場了。早上,當第一縷陽光照亮牌坊廣場是人們就來到這裡晨跑、做早操。夜幕降臨,牌坊廣場就更熱鬧了。人們來到這裡光看音樂噴泉。你看!噴泉噴水時伴隨着一首首激昂的歌曲,當中的大水柱猶如幾條小蛟龍匯聚成一條扶搖直上的飛龍,甚是壯觀! 

  不僅如此,改革開放后,我們原本簡陋矮小的校園已近“改頭換面”。走進校門,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寬闊的操場,操場四周種着綠油油的樹。一陣微風拂過,樹上的葉子紛紛飄落,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,美麗極了!在樹木的掩映下,教學樓顯得高大、漂亮。每間教室都窗明几淨,優美的琴聲、婉轉的歌聲在校園裡迴響,使人神清氣爽!我們的學校多美啊! 

  肇慶市是美麗的,它不僅有千年的歷史文化,而且渾身散發著現代氣息,以劃時代的步拔、嶄新的風姿展現在世人面前,交通的飛速發展為肇慶的經濟崛起打下堅實的基礎,中國“西南大動脈”就貫穿其中(廣州——昆明),宏偉的西江大橋把西北兩岸連為一體。高速公路、國道縱橫交錯,連接八方。交通是何等發達! 

  在這信息化的時代,通信科技更是一日千里。人們不僅有移動電話,還有電腦等高科技產品。這些產品為人們提供高效率、高質量的全新型生活,以前打一個電話要等半天的情形已一去不復返。今天的端州已今非昔比,在經濟、文化、教育、交通、通信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。這都是黨和國家的正確領導、幾代端州人民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! 

  歷史文化名城、優秀的旅遊城市、南國旅遊體閑之都——肇慶是我們的驕傲! 

  你看到了嗎?改革開放后的端州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,在西江邊上閃閃發亮,光彩照人! 

  我們年輕一代更有責任、有能力把這座南國之都建設得更漂亮、更耀人!

您正在瀏覽: 三十年的輝煌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三十年的輝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