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十年後的禮物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十年後的禮物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, 《 十年後的禮物》主要講了: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在音樂會上收到音樂大師愛德華。格里格十年前送給她的禮物--《清晨》。說明這個音樂家信守諾言,也讓達格妮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 

  格里格是一個和藹可親、風度翩翩的人。他經常去挪威森林裡散步,感受大自然,尋找音樂的靈感。 

達格妮是一個善良、純樸的小女孩。每天,她都會提着一個不大的籃子,到挪威森林裡去採摘野果。 

十年前的一天,金髮小姑娘達格妮在森林中提着一個小籃子採摘野果,身穿風衣的音樂家格里格在森林裡散步。在路口,兩人相遇了。兩人站在那裡,非常驚訝,愣住了。這時,音樂家彎下腰,問:“小姑娘,你叫什麼名字呀?”小姑娘答:“我叫達格妮。”“你來自哪裡?在這裡幹什麼呢?”“我來自挪威西部的大森林。我在這裡採摘野果。”小姑娘答到。“那你在這裡幹什麼呢?”大音樂家說:“我在森林裡散步。”聊着聊着,小姑娘和音樂家在這裡相識了…… 

但是,小姑娘要去采野果,音樂家又要繼續散步了。忽然,音樂家對小女孩說:“我幫你提着籃子,你帶我去學采野果吧!”小女孩的眼睛眨了幾下,想了想,點點頭,爽快地說:“好吧!”說著,隨手抓了一把野果給音樂家,音樂家也沒有推辭,兩個人高高興興地一邊吃,一邊採摘野果,非常開心。時間過得真快呀!小女孩採好了野果,準備回家了…… 

這時,音樂家想了想:我吃了小女孩那麼多的果子,應該送她一點東西作為答謝吧!音樂家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發現什麼都沒有。這下,音樂家的臉一下子紅了,不好意思地說:“小姑娘,我會送你一個禮物,但是,十年以後才能送給你。”小女孩說:“好!那我們來拉拉勾,你要說話算話。”音樂家立刻答應了小女孩。 

回去以後,小姑娘每天早上都像往常一樣采野果。過了幾天,小姑娘把這件事情忘了,但是那位大音樂家回去后,回憶着在森林裡感到的寧靜,小鳥的鳴唱,牧童的笛聲……用了十年的時間,把自己的感受譜寫成一首曲子,並且演奏得非常好! 

十年後的一天,他開了一場露天的音樂會。當報幕人報音樂家愛德華。格里格的得意之作----《獻給守林人女兒達格妮》,這時,已是青年人的“小女孩”愣住了……隨着樂曲的演奏,她彷彿回到十年前的大森林,看到十年的小籃子,十年的她住的小木屋,想到十年前音樂家對她的約定…… 

生活就是這麼美好!

您正在瀏覽: 十年後的禮物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十年後的禮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