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十年後的天使擁抱 3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十年後的天使擁抱_3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0字  編輯:pp958

十年後的天使擁抱 

  認識雪哀的時候,我六歲,是一個縮在牆角里瑟瑟發抖的年齡。 

  上天註定我不是一個膽大的孩子,於是我只會縮在牆角,獨享孤獨。彷彿牆角是我的歸宿。那些孩子們嬉笑着向我跑來,打打鬧鬧。在這種情況下,我會從這一個牆角躲到另一個牆角。我害怕,我害怕孩子,即使我知道他們只是鬧着玩,可是我還是害怕,害怕他們的臉,那不屬於我的世界。我縮在牆角,像一隻瑟瑟發抖的小狗,那麼的無助。 

  我不知道我是以怎樣的姿態出現在所有人的面前的,害怕時我什麼都不想。於是在我六歲以前的日子裡,我都是一個人縮在牆角里度過的。他們說我是一個自閉的孩子,我只是茫然無措,茫然地望着所有人。他們就笑:“看這個傻子。”但是我不哭,我的心已經在這樣的嘲笑中麻木了。 

  說實話,當時雪哀的來臨我是不在乎的,我認為那和我沒有什麼關係。我只是縮在一個角落裡,抱着自己的腿,咬着自己的下嘴唇,出血了我都沒有知覺。我覺得這樣很舒服。 

  在我的眼裡,雪哀是那麼的美麗。她有如一隻春天的白色蝴蝶,飛入我的視野。我難得地抬起頭,望着雪哀。雪哀笑着面對我,這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,從來沒有人對我笑。“孩子,不哭。”她說,“不哭。”其實我沒有哭,只是我的眼神很無助很憂鬱,讓人覺得我在流淚。我對雪哀有好感,我向她笑笑,然後她抱起我,往人聲鼎沸的地方走。 

  我拚命地掙扎,手腳並用。六歲以前的日子裡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度過,那些說說笑笑的人讓我不舒服。我那麼堅決地認定他們的世界是地獄,我的世界是天堂。 

  雪哀也不強迫我去。“孩子。”她問,“為什麼不去?”我咬着下嘴唇,不說話。我也不敢看她的臉。 

  她把我輕輕放下,她對我說:“你是Angel。懂嗎,天使。”我便一下子呆了,我想到了一些東西。我的記憶力很好,我記得以前我的穿白色衣裙的媽媽也對我這麼說:“你是Angel.”我把媽媽的樣子忘記了,唯獨記得她的這句話。但是她說完這句話就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去了,我便沒再見過她。爸爸不停地告訴我:“你的媽媽是魔鬼,是一個魔鬼。”我不聽,我眼裡的母親是這麼美好,怎麼可能是魔鬼?Angel的媽媽一定也是Angel,不是嗎?後來爸爸也不理我了,他一度認為我是木頭轉世,聽不懂人話。再後來我成了孤兒,爸爸媽媽都有了自己的新家。我不記得了他們的容貌,只覺得有些討厭爸爸。後來我連媽媽也不再愛了。我覺得有愛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。 

  雪哀拍拍我的頭,很輕柔。我的頭髮從4歲以來就沒剪過,已經齊腰了,每天毛絨絨的,像鳥窩,像麥穗。 

  她拍拍我的頭就走了,沒留下一絲痕迹,甚至忘了打招呼。我有些害怕,我猶記得她那天穿的也是白色衣裙,和我媽媽走的時候一模一樣。 

  見了雪哀后,我有些興奮,我去借梳子,我要梳頭。媽媽說天使的頭髮是如瀑的,很美很美。我是天使,我應該有漂亮的頭髮。 

  好在小鎮上的人們心地都非常善良,雖然他們說我自閉,但是他們不嫌棄我,他們都借給我梳子。很快我的面前很快放了一大堆的梳子,我一個一個用來梳頭,最後我找到了一把最合適的白色的木梳,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。我喜歡薰衣草,媽媽有這種味道,雪哀也有。 

  後來小鎮人們收到了政府的捐款,他們決定用這一筆錢捐助無法上學的孤兒。於是我成了第一人選。所有人第一時間都想到了我,我安靜卻顯眼。 

  六歲以後我終於進了夢寐以求的學校,我就再沒有見過雪哀。只是Angel那句話激勵着我,我努力地學習,也許Angel的學習也很好。只不過雖然有了住的地方,我還是喜歡縮在牆角,那是一個讓我心醉的地方。我窮,我卑微,但是我的靈魂比誰都高貴。我不城府很深,我不虛偽,我只是沉默着,是一群麻雀中的唯一一隻天鵝。我一直這樣想,這種想法激勵着我在孩子們的嘲笑中度過了許多年。 

  時光飛逝,我經歷了1年,2年,3年……卻始終無法忘記雪哀。我記得Angel那句話,於是我學會努力……我邁進了重點高中的門檻,那是一個那麼高的門檻,我如一頭驚慌的小鹿,孤獨地闖進這個充滿危機的森林,有些茫然無措,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我縮在牆角被人們嘲笑的情景。我是Angel,我不怕。我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心口,小聲說。於是我試着勇敢走下去。蠻好,我在班裡過的蠻好,但是依然不說話,我喜歡沉默。 

  突然某一天,我加入了高中動漫社。 

 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動漫是什麼樣的東西,我也從來沒有看過一部動漫,我是被人拉進動漫社的。那天我走在路上,低着頭,背着書包,摸着有些凌亂的短髮,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啊走,想着幾年前自己如瀑的頭髮,失落,似乎要墜入地獄。那時突然有一個女孩衝過來,不顧一切地對我叫着:“桔梗!”我呆了一下,有些慌亂,不敢抬頭看她:“對不起,我……我不認識你。”然後我埋頭就走。當時我想的是最近社會不安定,有許多壞人。我又害怕。她在後邊叫着:“我是戈薇!”然後就跑上來,拽住我,我一激靈,就聽見她對我大叫:“你好,我叫雪愛,住在4樓408寢室。” 

  我震了一下:“你叫,雪……雪哀?”10年來我沒有忘記過她。 

  她笑:“雪愛。不是哀哦。” 

  直到現在我才敢抬頭看她,我又被震了一下:她彷彿雪哀的孿生姐妹,只是穿黑色衣裙,比我記憶中的雪哀年輕許多。 

  雪愛笑眯眯地問我:“你叫什麼名字?” 

  我更加慌亂,手無足措:“安……安靜。” 

  雪愛也突然睜大了瞳孔,臉上一幅驚訝的表情。 

  過了好久,她彷彿平靜了下來:“安靜哦……你加入我們的動漫社好不好,你很適合cos桔梗哦。” 

  “桔梗是誰?”我面對雪愛就像面對雪哀,不再害怕。 

  “來了就知道了。下午五點四十分,3樓動漫社見。”雪愛揮揮手,走了。黑色衣裙隨風舞動,好美。 

  我獃獃地望了一會兒,直到雪愛消失在轉角,才回過神來:“哦……我加入動漫社了?” 

  於是下午五點四十分,我為了雪愛失去了以往的平靜,激動地去了動漫社。到那裡的時候,許多人都驚訝地望着我:“啞……安靜你怎麼來了。” 

  雪愛走上前,擁住我:“哈哈,這就是本社長請來cos桔梗MM的特邀嘉賓——安靜!” 

  大家的表情都很驚訝:“雪愛你怎麼了?找來一個啞……安靜這樣的人來當我們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桔梗?污衊啊。” 

  他們也不管我在場,直接脫口而出。雪愛的臉龐頓時變得紅紅的:“怎麼了,難道安靜有什麼不好嗎?” 

  那些人看雪愛社長生氣了,吐吐舌頭,背地裡發發脾氣,也不敢說什麼了。 

  “喏,那個。”雪愛指指一個白色長頭髮的男的,“犬夜叉哦。”然後她又指了一個穿綠色校服的女孩:“戈薇小暗來cos。”最後她轉過頭來對着我:“拜託你cos桔梗哦。” 

  我小聲問雪愛:“cos是什麼。犬夜叉戈薇又是什麼東西。” 

  雪愛拿出一沓漫畫:“安靜,三天時間,把它看完再來找我。” 

  我仔細看,上面寫着“珍藏版犬夜叉”。我聽了雪愛的,乖乖地把它拿回宿舍看。於是第二天的那場語文小考,我第一次考了88分,滿分120分。老師問我,你的成績怎麼出現這麼大的滑坡。我說不知道。然後老師就說,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。老師笑了,我沒笑,我在想桔梗之死,我想桔梗為什麼要死呢。以至於我完全沒有聽見老師的話。老師臉色有些暗,直接讓我回宿舍了。我回到宿舍,把1米高的試卷扔進垃圾桶,繼續看我的漫畫。在十六歲以前的歲月里,我從來沒有干過這麼勇敢的事情。 

  三天以後,我如約去找雪愛. 

  雪愛什麼也沒有說,只是笑笑,接過漫畫,然後對那群演員班子喊:“犬夜叉,可以開始排練。” 

  我扮演桔梗。 

  我覺得這是一個憂傷的故事。他們都說桔梗和戈薇不是一個人,因為她們擁有不同的靈魂。我到現在也沒有明白她們是不是一個人,也許,不是。 

  在這三天時間裡我不但反覆閱讀犬夜叉的漫畫,還上網找了一些圖片和片段來看,以至於我的演技很出眾。那些人不再用那種眼神看我,變了,讓我覺得我已經是世界級的演員。他們說你的演技真不錯,還是雪愛的眼光好啊。我聽不慣他們的話,直直地別過頭去。那些人諂媚地笑:淡漠的眼神真的很像桔梗。我不理,以後他們也不來找我,他們背地裡說我是一個無賴。 

  雪愛也不說什麼。我別過頭去的時候,就可以發現她用憂傷的眼神盯着我,我不解,她也不說。 

  終於到了9月16日,cosplay大賽。 

  我有點緊張,額頭微微冒汗,化的妝有些花了,cos戈薇的小暗幫我擦汗,我覺得她是除了雪愛之外最好的女孩。我們排演的是桔梗之死那一段。我不是緊張我們的戲能不能演好,我只是不想讓桔梗死一次又一次。 

  上台的時候,我覺得雪愛在後台盯着我,我卻不敢回頭看,桔梗不回頭的。台上的空調風吹着桔梗的頭髮很舒服。我的眼睛有些迷濛,看不清東西。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演了下去。桔梗跌下懸崖的那一段,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完全不聽使喚,我直直的跌下去,像根木頭一樣跌下去。然後我眼裡就沒有了任何影像,只能聽見熱烈的鼓掌聲。 

  醒來,是在醫院,參加cos的人都圍着我,還有雪愛。 

  小暗說,嚇死我了,當時你跌下去的時候我們還以為是你在演戲呢,我們還說安靜好厲害啊。結果你就沒有爬起來謝幕,嚇得我們要命。 

  我們都笑,雪愛也笑,她拍拍我的頭:“傻丫頭,發燒也不和我們說一聲。” 

  我精神有一點點恍惚,我想起了雪哀。 

  雪愛揮揮手,大家出去出去好吧。於是那些人都走了,病房裡就剩下我和雪愛。 

  她又盯了我一會兒,眼裡突然蓄滿了淚水。 

  我驚呆了,我不敢說話。 

  雪愛突然張開雙臂,緊緊地抱住了我。我聞到了她身上那種薰衣草的香味,我閉上眼睛,我覺得我回到了6歲。 

  我聽見耳邊有夢囈般的女聲,甜甜的軟軟的: 

  “安靜,讓我告訴你一件事。我到今天才能確定你就是安靜。 

  “小時候,我6歲,姐姐26歲。 

  “我們是孤兒。姐姐在生活中就是我的媽媽,我愛她。 

  “直到有一天姐姐不再愛我。她中午總是背着我出去。她去愛別的寶寶。當時我就是這麼想的,我好害怕。我不想失去姐姐。 

  “後來我才知道不是的,姐姐每天中午都出去,她後來告訴我,她是去愛一個小小的Angel。她也是孤兒。 

  “可是我還是害怕,我覺得不是姐姐說的那樣。 

  “我10歲時姐姐得了癌症,她躺在病房裡笑笑說她的名字真的不吉利。然後她對10歲的我說:在這個世界上,有一個叫安靜的小天使。從你9歲起我就沒再見過她。我知道她孤單,她有些自閉,她需要愛。雪愛,請你帶着我沒有完成的心愿去尋找安靜,然後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,彌補我那年轉身就走忘記打招呼的錯誤,讓她知道世界上還有人愛着她,好嗎,好嗎? 

  “姐姐說完這段話不久就死去了。我才明白姐姐是以一個天使的姿態出現在那個孩子面前的。我太自私了。於是10歲的我就下定決心,尋找那個叫安靜的孤單天使,然後,抱抱這個Angel,就當是完成姐姐的遺願,也是我的心愿。 

  “感謝上蒼,讓我找到了16歲的你。就當我是在補償姐姐10年前沒有給完你的溫暖,好不好?” 

  她的聲音帶着哭腔,很憂傷。這讓我想起10年前那個雪哀,在我上學的路上她一直看着我,生怕我遇到危險。而我卻不知道。我再向別人打聽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。那些人說雪哀活該。於是13歲的我不顧一切衝上去和那些人打了一架,我為雪哀報了仇。只是我不知道她死去時,是不是眼裡滿含憂傷。 

  不過現在我確定桔梗和戈薇擁有一個靈魂,戈薇是桔梗生命中愛的延續。一如10年前那個溫暖的薰衣草味的擁抱一樣,10年後的雪愛緊緊地抱着我,永不鬆開。

您正在瀏覽: 十年後的天使擁抱3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十年後的天使擁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