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敬愛的老師,同學們:

  你們好!

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《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》。

 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。因為中國有令人陶醉的錦繡山河。那巍峨高聳的珠穆朗瑪峰,那滔滔的長江黃河,那碧綠的內蒙草原,還有那樸實的黃土高坡和宏偉的長城。他們是中國的象徵,中國的帶領者。他們帶領我們堅強戰鬥,贏得勝利。

 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。還記得圓明園的毀滅嗎?成千上萬的珍貴文物,被他們瘋狂掠奪流失他方。還記得1998年的洪水嗎?那年我們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。還記得南京大屠殺嗎?1937年12月13日日軍暴行的高潮在南京持續了六周。2、30萬人以上被殺害。還記得東北的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嗎?1931年9月18日,那一天給東北人名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黑暗記憶。

  祖國母親,接二連三地發生災難,這麼多的災難,不止二三。千災百難。祖國母親,您受過的苦,我們都明白。因為我是中國人。

 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。祖國人才輩出,一個個保衛國家。詹天佑修築京張跌路,為國爭光的古詩家喻戶曉。寶石島的無名戰士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表達自己對祖國海島的熱愛……

  你應該記得1949年的10月1日吧!這是每個中國人心中最難忘的日子。從那一天起每一寸富饒的中國國土不再是戰場,每一個中國人不再是鄰國眼中的“東亞病夫。”“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。”這個聲音拉開了新中國輝煌的篇章!

 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。我是中華兒女,我是中華的少年。我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。

  謝謝大家!

  六年級:孫欣欣

您正在瀏覽: 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自豪,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