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們班的數學老師——劉老師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班的數學老師——劉老師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我們寬闊的教室里正在上着數學課,上課的老師就是——劉老師。 

  劉老師人長得非常漂亮,烏黑光亮的秀髮襯托出一張瓜子臉。五官長得恰到好處。既水靈又大的眼睛從不放過學生的每一個小動作。高高挺直的鼻子,加上一張愛笑的嘴和一雙恰到好處的耳朵,再加上戴着眼鏡,顯得知識非常的淵博。人不僅長得靚而且教學也很有方法。 

  當某個同學聽不懂新課時,她不會發出“河東獅吼”,而是輕言細語地講解、教懂他。比如有一次老師教新知識——分數乘整數,叫鄭宇橋上黑板上做,做完第一道后,第二道題他用分子和分子約了分,所以做錯了,劉老師又教了他一遍,然後又出了一道類型和剛才那題完全一樣,就是數字不同,可鄭宇橋還是犯了同一個錯誤,劉老師覺得這種方法沒用,就換了另一種方法,問鄭宇橋:“假如你有七分之六元錢,給了小明七分之二元錢,小明又給了你你剩下的錢的總數的11倍,你倆現在有多少錢?”他想了一會兒,就在黑板上寫:七分之六減七分之二的差乘11,等於六又七分之二。鄭宇橋剛寫完,我們坐在下面的同學就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,他也欣慰地笑了笑。這功勞都歸於我們的劉老師教學方法呀。 

  劉老師她為人善良,她只記我們的好,不記我們不好的,常常把“好”字掛在嘴邊。有一次放學,一位家長在接兒子放學時(他兒子是我們班的,成績不太好),看見了劉老師就談了起來,一會兒談談學校,一會兒談談老師,一會兒又談談學生,最後終於談到了學生的成績,那位爸爸迫不及待地問劉老師:“劉老師,我家小孩學習怎麼樣?”劉老師不假思索地說:“還不錯”。這說明了劉老師對那個同學還抱有希望,認為那個同學還有潛力。 

  劉老師很愛助人為樂,當自己人朋友遇到困難時,她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。在一次上數學課時,劉老師親口對我們說:“有一次我上街,一個流浪漢雙手雙腳都齊全,但卻坐在地上討錢,我剛走到他身邊,他就問我要錢,可我見他雙手雙腳都完好無缺,就叫他搬一麻袋東西,從這邊搬到那邊,又從那邊搬到這邊,他搬后就得到了我的工錢。後來,他知道可以用自己的手和腳去做工賺錢”。劉老師為這個流浪漢指了一條生存之路。 

  …… 

  我們劉老師就是一個善良、助人為樂的人,一個仆實而不簡單的人,怎麼樣,大家喜歡我們的劉老師嗎?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班的數學老師——劉老師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班的數學老師——劉老師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