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:祖國,我的母親(1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:祖國,我的母親(1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:祖國,我的母親(1 標籤:單元作文 祖國,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,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,我想對您說作文

  祖國,我的母親

  親愛的老師,同學們,你們好!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《祖國就是我的母親》。

  “劉?,回老家看看吧?”兩年前的暑假中,爸爸再一次問我。我還是那句老話:“不,要回你自己回!”這時,勾起了我以前回家鄉看奶奶的情景:我們睡在底矮的茅屋裡,沒有蚊帳,晚上蚊叮蟲咬,害得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覺;門前是一堆堆的牛糞,又臭又臟,泥濘的路到處是水潭子,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,整個腳就陷下去,好不容易把腳抽出來,可鞋子卻留在泥潭裡……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,對我說:“現在回家鄉看看,看看你還認得奶奶的村莊、奶奶的屋嗎?。”我暗暗地想:這是真的嗎?於是我就跟着爸爸坐着汽車回家鄉了。

  來到了羅山彭新鄉下,啊!真美!難道這是我的眼睛花了?我揉了揉眼睛,沒有呀?本來以前那坑坑窪窪、崎嶇不平的小路,現在已變成一條平平坦坦的柏油路,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,蜜蜂在唱歌,蝴蝶在跳舞,這幾年村裡的樓房就像雨後的春筍般一排排地拔地而起。我和爸爸來到奶奶家,哇,兩層的樓房,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,如同粉裝玉砌。傢具也嶄新的,刻着龍鳳圖案。房子很大很大,他們再也不用灶頭煮飯了,都換成沼氣爐,方便快捷……和奶奶住在一起的叔叔帶我走進一個房間,掀開桌上的一塊花布,呀,這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——電腦。叔叔熟練地操縱着電腦,猶如在彈鋼琴一般。我想不到家鄉人的素質提高得那麼快!家鄉人也在展望未來,放眼世界。吃過午飯,我悠閑地在村邊散步,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不再用牛拉犁耕地,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。

  家鄉的人變了,地變了,交通也方便了,樓房、電話、手機、電腦,城裡人有的,他們也都有了。是什麼魔力帶來了這麼巨大的變化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,回家,我問奶奶,奶奶笑着說:“還是黨的政策好,村村通公路這個目標實現了,農業稅免交了,學生上學不交費了,人人都有醫療養老保險了,你說我們還羨慕城裡人的生活嗎”。我恍然大悟,原來這都是祖國的功勞哇!

  同學們,你能不為我家鄉的變化感到驚嘆嗎?你能不為我們祖國的偉大而感動嗎?面對此情此景,我不禁想高聲喊:“祖國,我們的母親,我們永遠愛您!”

  我的演講完了,謝謝大家!
 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:祖國,我的母親(1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:祖國,我的母親(1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