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師生情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師生情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那漫天如霧的煙雨中,一個滿頭沾着晶瑩雨珠的小女孩在這片瀰漫著的雨霧中跑着,跑着,腳邊濺起了朵朵蓮花般的浪花。她揮舞着手中的一把沒有張開的雨傘,奔着,喊着:“梁老師——”,一位用手提包蓋住頭的中年女教師,聽到喊聲,猛然回過頭來,看見了這頭在雨中奔跑的“小鹿”——她精心培育的幼苗兒。她疼愛地喊着:“慢點,慢點!我過來……” 

  小女孩在老師面前剎住了腳步,把手中的雨傘調皮地掛在老師的小拇指上,一邊喘氣一邊說:“梁老師,這傘是我姨媽的,她家離我們學校不遠,她家裡的傘多着呢!您打着它回家吧!”這時梁老師才明白是怎麼回事。“小雪。我家離學校也不太遠,這點小雨沒關係的,還是你打着它回家吧。”說著,梁老師把傘打開,親熱地遞到小雪手中。“不嘛,就是不!”小女孩顯然有些撒嬌了,“梁老師,您的身體不好,這傘還是您打着好。” 

  “小雪,我實在用不着,聽老師的話!” 

  小雪不高興地撅起了小嘴,眼中似乎還閃着淚光,不知道是被雨滴的還是真的淚水。老師看着他那充滿懇求的目光,想了一下,說:“這樣吧,我先送你回家,然後我再打着這把傘回家……”沒等老師說完,小雪就搶着說:“不,老師,您家近,我送您!這樣您就用不着借傘了,您剛才不是說不用借我的傘來着嘛!”老師笑了,小雪也笑了。師生二人緊挨着,何用着這把小花傘。她們倆一路走着,一路談論着:為什麼春天春雨如煙,夏天暴雨如注;冬天為什麼有時下雨,有時下雪,有時小雨夾着小雪…… 

  不知不覺中,到老師家了,梁老師一定要拖小雪進裡屋歇會兒。進屋后,老師用熱毛巾為小雪抹頭擦臉的。過了一會兒,老師進裡屋去了,那大概是廚房吧,因為那間房太矮小了,小雪正這麼猜着,又順便瀏覽了一下老師的家。屋子怎麼這麼小,傢具、用物怎麼都這麼簡單,老師的生活多艱苦啊!咦,那天去公園她不是為全班同學每人買了一支雪糕嗎?花了那麼多的錢嗎?不,她不會用這些錢的……那到底是為什麼啊?當她的目光停留在了掛在牆壁上的那張閃閃發光,格外引人注目的獎狀的時候,她什麼都明白過來了,原來老師是為了……她已經不忍心再讓老師來招待自己什麼東西了。她哭了,她感動得落淚了,她想對老師表達自己的恩情,但她沒有勇氣,她沒有勇氣去面對老師的那顆如慈母般的心!說罷,她毫不猶豫地拉開了房門,撐開傘說了一聲“老師再見”就離開了,就鑽進了蒙蒙的雨的世界中去了。等到老師端着熱氣騰騰的牛奶趕到門口時,小雪已經走遠了。 

  小雪緊捏着雨傘,她要把自己欽佩的老師的那慈母般的心,把師生之間親密無間的情誼,告訴這把小花傘,告訴那正紛紛落下的小雨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師生情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師生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