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母親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母親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母親 

  有一種愛,默默奉獻,不求回報,那就是母愛;有一種人,從不奢求什麼,只求兒女平平安安,那就是母親 

  ——題記 

  當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時,幸福籠罩了我的全身。媽媽用那雙憐愛的眼睛深情的看着我時,我望着母親咖啡色的牟子時,感到全世界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。 

  窗外的風鈴在微風中搖曳,發出清脆的聲音,我無意有意間摸到母親那操勞而又粗糙的手時,我驚異了。 

  12年前的一天凌晨,母親把我帶到了這個世上,從此這一天就是我的生日。母親再也沒時間穿漂亮的衣服,聽 優美的樂曲。她為我付出很多很多。每次在我過生日時,我從未想過為父母親過一次生日,就好像他們是從石頭中蹦出來的。 

  一陣風吹過,吹走了我的驚異,也吹來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。 

  去年夏天,天熱得想要晒乾世界上所有的人。我正在明亮的燈光下做着作業,空調時不時吹出清涼的風。突然,空調停了,燈暗下去了,電沒有了。我也做不了作業了,於是就到陽台上賞月。皎潔的月光灑在我的臉上,一切都顯得那麼安詳,和諧。頗有一點鄉鎮的風景。畢竟這裡是城市,燈火通明的,很久不能看到如此平靜的景色了。可是,天還是那麼熱,熱得我心裡很急燥。我看着眼前一大片一大片漆黑的房屋,大滴大滴汗水往下落。突然後面吹來一陣陣愜意的風,我好奇地轉過頭去,只見母親的汗珠已從臉頰掉落到了地上,散成了 

  無數水滴。母親催促我去睡覺,我躺在床上,母親還在用扇子給我扇。當我快進入夢鄉時,清爽的風沒了,背後傳來的卻是母親憨睡的聲音。我轉過身,推了推已經累的睡着的母親,然後又繼續睡覺。過了幾秒后,我背後又傳來一絲絲清涼的風。我用力允吸着。但不久,母親又睡著了,這一次我再也不忍心叫醒她了,因為我看見母親身後出現了一對發出只有天使才有的會亮光的翅膀,照亮了我的心靈深處,我終於懂得了母愛的含義,知道母親為什麼會為我們無私奉獻了,因為母愛是不需要什麼理由的。這種母愛也是天長地久,永不泯滅的。 

  我曾經在日記中這樣寫到:母親對我們的愛就像月亮對星星的愛,無論時光飛轉,月亮都時刻陪在星星的身旁。母親是那晶瑩剔透的雨露,我是那軟弱的小草,是母親滋潤了我,給了我充足的營養。 

  是啊,千百年來,有多少人在讚頌母愛的偉大。那首《遊子吟》也寫得如此之好: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,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誠然,我們的明天可能是布滿荊棘的坎坷之路。但有母親在後面默默的支持着你。 

  如今我已長大懂事了,我知道只有好好學習,以優異的成績去回報母親對我們的愛。 

  今天,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讓我們共同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:永遠年輕,健康快樂!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母親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