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的回憶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的回憶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童年,像一顆顆糖,細細品嘗,才能體會到其中的甜蜜;童年,像一支支悠揚悅耳的歌,慢慢欣賞,才能體會到其中的歡樂;童年,又像一個裝滿了小秘密的寶盒,讓人回憶起來又會抿着嘴偷笑。

  記得在我還不懂事時,總是對蔚藍的天空感興趣。一天晚上,我們小區停電了,媽媽帶我出去散散心,我欣然答應。出了門,我仰望天空,哇!好美呀。天空上星星點點,小星星一閃一閃的,好像在對着我眨眼睛。我疑惑不解的問媽媽:“媽媽,為什麼我們家會停電,而天空不會停電呢?”媽媽笑了笑,沒有回答我。我又好奇地問:“那天空上的星星是不是螢火蟲變的呢?”媽媽不想讓我豐富的想象力磨滅,笑着唬我:“是呀!”我突發奇想:如果把螢火蟲全都抓回家,那家裡不就能向天空那樣亮閃閃的嗎?”我從家裡找來一個空瓶子,就興沖沖地去抓螢火蟲。不一會兒,瓶子里便發出美麗的光芒。

  回到家,我打開瓶子,螢火蟲慢慢飛了出來。媽媽見此情景,連忙問我:“靜靜,你在做什麼呀?”

  我笑嘻嘻地說:“你說星星是螢火蟲變的呀,把螢火蟲抓回家,停電的時候就不會黑燈瞎火啦!”

  媽媽聽了不禁哈哈大笑,關愛的說:“你這傻孩子,螢火蟲怎麼能放在家裡呢,它沒過幾天就會死的。”

  我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頭腦,為什麼螢火蟲就不能放在家裡呢?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語重心長地告訴我:“螢火蟲是居住在野外的,它不適合室內生活,媽媽上次是唬你的。”

  啊!我被媽媽說的話給震住了。可過了一會了,我想起這件又“撲哧”一聲笑了出來。

  現在,我已經長大了,但是童年的回憶卻永遠會保留在我的腦海里。童年,像一盞明亮的燈,永遠都會在我心裡閃爍着耀眼的光芒。

  曹溪石粉小學六年級:陳黎靜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的回憶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