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的回憶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的回憶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小時候,有過許多的趣事在腦海里組成了一片記憶的海洋。

  “小時不識月,呼作白玉盤。又似瑤台鏡,立在青雲端。”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覺得每當夜幕降臨時,天上掛着的那個有時像圓盤有時像魚鉤的東西特別好玩,總是幻想着,有一天能夠把它從天上摘下來,好好的研究研究。有一次,我吃完飯下樓去玩,發現魚池裡躺着一輪明月,我又望了望天上,撓着頭,不禁自問:“咦,怎麼今天月亮下來了?”我的心裡高興了一陣,心想,我這回一定要把它抓住。我擦了擦頭上流下來的汗珠,很快就看準了“月亮”,一撲,月亮沒撲着,我倒成了落湯雞。

  “蓬頭稚子學垂綸,側坐莓苔草映身。路人借問遙招手,怕得魚驚不應人。”還記得那天我也裝模作樣學着大人去釣魚,看見旁邊有一位老伯伯,他面色茶青色,眼中透露出剛毅,身上穿着短衣短褲。在半小時內,甩桿、拉杆是他不停的動作,一看就知道是老手。我自已裝好魚桿,也學着老伯的樣子用力一甩,“喲”一聲,魚標準確的漂在水上,兩分鐘后,魚標輕微一抖,我的心也跟着撲通直跳起來,不由自主地手就迅速提起了魚桿,魚一驚,跑了。“一定要沉住氣”,我心裡想着,在總結了失敗經驗,裝好蚯蚓後接着又拋出了魚餌。這時,一隻螞蟻爬到了我的腿上,在平時我早就一掌拍死了它,但現在我不趕動,就怕驚跑了魚,終於,功夫不負有心人,這一次我讓魚咬死魚鉤后,讓魚標平在水面我才快迅起桿,“一條鯿魚”,我大聲叫着,老伯也跟着哈哈大笑起來。那一次我取得了五條喜頭、兩條鯿魚和一尾小草魚的光榮戰績!

  童年的時光雖然讓我們充滿了美好的回憶,但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的好時光,不要讓它白白流去!

  六年級:心之所愛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的回憶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