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冰雪無情人有情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冰雪無情人有情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冰雪無情人有情

  五十年未遇的冰雪,把南方的天地封住了。就在這危難的時刻,發生了許多讓人可歌可泣的事,其中的一件就讓我至今難忘。 

  雪紛紛揚揚的下着,一輛滿載42人的汽車正駛向他們的家鄉。一路上,人們都很高興,因為他們終於要和親人團聚了,可以過一個祥和團圓的春節了。汽車行駛在積滿雪的公路上,緩緩的行使,司機小心翼翼的操縱着方向盤,在一個轉彎的地方,司機把方向盤向左一打,儘管很小心,但是,天有不測,汽車一頭栽進了馬路旁的樹林里。車上的人驚慌失措,全部擠向門口,想出去,但是,們被雪覆蓋,怎樣打都 打不開。裡面的小孩哇哇大哭,人們亂作一團,高速公路旁沒有其他的人家,車上的人就在車上整整凍了一夜,他們盼望着奇迹的出現。 

  第二天清晨,一個農民早早的起來,一回頭,便看見了那輛汽車,他急忙拿上鉗子,用了很大的力氣,拚命的把那個一米多高的鐵欄剪開,剪開后,他的手上全部是血,他顧不上自己的手,越過鐵欄,跑到樹林中,用手刨車口的雪,一會又用鐵鍬鏟,忙不過來,再用手刨,終於把門打開了。我看到此情此景,從心底湧出一種敬佩之情—這個農民真了不起。他用自己全身的力氣把那42個人背到了自己的家裡。 

  那個農民家的水不夠,他便到好幾里地外去打水,自己家的被子不夠用,他便去鄰居家借,好好的招待他們。那42個人第二天就給他們的家人打了電話,不到一個星期,那42個人都平安的回到了家,臨走時,激動的握着農民的手,感激不盡。那個農民雖然很累,但是,他卻十分欣慰。 

  當記者採訪他時,他十分樸實地說;" 如果每個人看到這種情景的話 ,都會去奮不顧身的去救他們的.當我聽到農民說這句話時,我熱淚盈眶 

  多麼樸實的農民,多麼樸實的話語,多麼善良的心地,他那奮不顧身救乘客的精神,深深的感動了我—儘管我叫不出他的名字。

您正在瀏覽: 冰雪無情人有情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冰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