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詩海拾貝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詩海拾貝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詩海拾貝 標籤:拾貝作文 拾貝殼作文

  “五月天山雪,無花只有寒。笛中聞折柳,春色未曾看。曉戰隨金鼓,宵眠抱玉鞍。願將腰下劍,直為斬樓蘭。”讀着李白的詩,我情不自禁的融入到了詩的世界……

  枕着書香,聞着油墨,我回到了大唐,見到了才華橫溢、斗酒詩百篇的李白。聽!“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日。”是李白,他正在桌前與好友對酒吟詩,又一杯美酒入腸,聽他那得意之作。驛外斷橋,野渡舟橫,江邊酒樓外,面朝江水,白袍加身,且看他仰頭暢飲,大作“棄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亂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煩憂。”舉手投足間大氣凜然,好一位豁達的詩人。人生路漫漫,總有悲歡離合,行路何其難,且看李白如何走他的人生路“行路難,行路難。多岐路,今安在。長風破浪會有時,直掛雲帆濟滄海。”李白醉酒邀明月,他那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的洒脫,不知影響了多少後世文人,就連乾隆皇帝也為他折服。

  李白的瀟洒令人羨慕,杜甫的沉鬱卻讓人錐心。“朱門酒肉臭,路有凍死鬼”的反差,是一種多麼令人震撼的社會現實;“烽火連三月,家書抵萬金”飄零的山河下,一封小小的家書,卻比萬兩黃金更珍貴;好在“安史之亂”后,國家收復了失地,此時的杜甫又喜極而泣,寫下了生平第一快詩《聞官軍收河南河北》,一喜國家統一,二喜遊子歸鄉,他那顆拳拳的愛國心怎能不激起我們的深思?

  現實的筆觸更發人深省。那一首“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”的頑強生命力,也是對唐王朝的期盼;那一句同是天涯淪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識又是多少個同道中人的香花安慰!

  吟誦中,欣賞中,慢慢了解了唐詩和詩人的情感……我也成了他們中的一員“此夜曲中聞折柳,何人不起故園情”。

  實驗小學六年級:雷嘯宇

您正在瀏覽: 詩海拾貝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詩海拾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