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的趣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的趣事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童年就像河裡的一朵浪花,有水平如鏡的平靜,有微微泛起的漣漪,也有洶湧的波濤;童年有似生活之中必須飲用的開水,有香甜,有苦澀,有苦辣。在我的童年時光里,充滿了開心……

  那是發生在我六歲的那一年,有一個星期天,我看到爸爸每一次出外面都把皮鞋檫的亮亮的,這一次也不例外,於是,我腦子裡便冒出了一個主意:如果我的鞋也跟爸爸的一樣漂亮,媽媽就一定會誇獎我的。

  說干就干,於是我去柜子里拿出鞋油和鞋刷,然後我去拿來一雙布鞋發在地上,邊擦邊想,如果媽媽看到我的鞋子擦的那麼漂亮,一定會獎勵我一個禮物的。到時,我要一個什麼樣的禮物呢?接着,我便把鞋油往布鞋上一抹,再用刷子使勁地刷幾下。在我刷了好長時間之後,卻發現:我的鞋子是不是越來越好看,而是越來越黑了。這鞋刷可真壞,只給爸爸擦得乾淨而又不給我擦乾淨,我又用全身力氣刷呀刷,可是鞋子還是黑乎乎的,我一生氣把鞋刷和我的鞋油重重的扔在了地上。鞋刷和地板發生接觸后的響聲把正在外面的洗衣服的媽媽招了進來。“孩子這是怎麼了?”我支支吾吾地說:“我正在刷……鞋子,可……是鞋子只給爸爸刷的漂漂亮亮的,而……給我刷……的黑乎乎的。聽了我的話,再看看那雙被我刷了的鞋子,媽媽頓時開懷大笑。我很疑惑地在想媽媽為什麼笑。這時媽媽說:“鞋油和鞋刷兒是擦皮鞋用的,用布鞋要用水洗。”我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。

  正是因為我的無知與好奇才發生了這樣的事情。一看到爸爸妹妹刷鞋就想到了那件事。童年發生的有趣的事情,讓我回味無窮。

  山西晉城城區晉城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六年級:孔錦潔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的趣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