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人生如水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生如水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生如水。 

水滴融匯入溪水中,就像新生兒誕生於家庭中。 

水滴與水滴向東闖蕩,就像孩子與孩子向人生前進。 

水滴迷迷惘惘地接受自然的磨難,就像人懵懵懂懂地接受人生的考驗。 

一次又一次的磨難,水滴學會了戰勝它。 

一次又一次的考驗,人學會了擊敗它。 

水沒有平靜的生活,人沒有平坦的人生。 

  水流,有的在前邊,有的在後邊,代表着你或許是稚嫩的,或許是成熟的。人生百態流水千種,或似單純,或似深遂,或似老練。 

  水有順有逆,不是所有的路程都是一帆風順。於是,人有哀有樂。哀,或事情一再失利,或遭受‘情’的背判,或失去了珍貴的物,人。樂,或事情一再成功,或收穫‘情’的甜蜜,或得到珍貴的物,人。人生無畏如此,有得有失,有哀有樂。當你失利時,可否想想,你得到過什麼? 

  水不是逆來順受的,或它看似溫婉,它也會反抗阻擋它前進的石,水,草。人也同樣。切莫認為一切都是你所呼風喚雨的,那麼,忠誠的告訴你,那是假象。圖謀不軌的只會帶來無謂的掙扎,無謂的呼喚。 

  水在一步步前行,匯往生活終點的海洋,過去的路再不可重行。若細想,其人生就如水流向東去,一去不復返。人生短暫,若一生只在‘路邊觀光’而不行動,那只是碌碌無為的人生,談何光彩?細想,你是否有過作為?你是否有過榮耀?你是否有為世間留下些什麼? 

  人生如水,水淡而無味,想要讓人品嘗出美味,得需你自己加入調味,調味的味道難有之,奮鬥的人才配擁有。若依賴他人的調味劑,那便是無勝有之。若盤坐於地等,那其實是荒廢光陰,虛度年華罷! 

人生如水,水如人生。 

人生如水,方瀟洒一世。 

人生如水,可光輝一生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生如水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