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人生如做夢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人生如做夢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夢,時常出入於人們的腦海中。在夢中,你盡可暢遊。什麼現實中的神話,在夢中就是家常便飯,在夢中,你盡可做出在現實中無法做到的事。但是夢醒了,就全是一場空。我的人生就如同一場夢,一場天真爛漫的夢,一場令人發笑的夢。

  剛開始,我夢見自己如同一棵樹,一棵參天大樹,綠樹成蔭,冬夏常青。身處於原始森林,吸引着遊人的眼球,令人賞心悅目。正是因為這種思想,讓我目中無人,驕傲跋扈,總認為自己鶴立雞群,出類拔萃。一點點小成就就沾沾自喜,得意忘形。導致屢屢受挫,卻不知到底是哪裡出了錯。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太有自信,自信得盲目,才演變成這樣的情況。好似一艘小舟,在沒有燈光的大海中行駛,迷失了方向。

  後來半夢半醒,雖說已經醒來,可神志還是朦朧的。認為自己是一朵絢麗多彩的花,雖然美麗,可生長在懸崖上。這個懸崖附近人煙罕至,寸草不生,就寥寥無幾的幾株植物與之為伍,生長在這裡,無人問津。就屈指可數的幾位探險者,在探險中碰巧瞥見了這株花,讚歎幾句這株花的美麗。可是這株花總認為“蒼天不負有心人”“是金子的總會發光”,懷着這樣的僥倖心理,無所事事地消磨日子。還是有着過量的自信,缺失一個正確的方向。

  後來,夢徹底的醒了,才發現自己原來是一株小草,一株蒼翠欲滴的小草。小草在所有植物中地位最卑微,但人們最常見,收到人們的傷害僅次於樹木。這一株小草十分平凡,如同渴了喝水、餓了吃飯一樣,與眾草毫無差別,體形、大小、顏色與其它的草口有同嗜。只不過有時長得過茂、過綠、過高,人們讚歎個幾句而已。遮住草雖然十分普通,但只要努力,努力汲取更多的營養,總會出人頭地,開出引人注目的嬌艷的花。

  夢醒了,我明確了方向,樹立了目標,發現了成功不是那麼輕而易舉、易如反掌。

  六年級:茹欽鵬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人生如做夢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人生如做夢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