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童年是一支歌,跳躍着五彩的音符;

  童年是一首詩,充滿了幻想和憧憬;

  童年是所有人最美好的回憶,那麼天真,那麼純潔;

  童年像一本本有趣的書,充滿着一個個精彩的故事;

  童年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,沒有了童年,人們將會失去四分之一的生命,失去四分之一的快樂,童年的腳印一串串,童年的快樂一車車……

  每個人都是有屬於自己的童年,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趣事,童年的趣事猶如海邊形色各異的貝殼,在太陽的照射下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芒,有些人可回憶的少一點兒,有些人可回憶的卻有很多很多……就比如我:

  我有數不盡的童年趣事,色彩不夠明亮不夠鮮艷的已慢慢淡忘,精彩的卻依然歷歷在目,我會盯着蛛蛛看它捕食,一看就是一個小時;我會趴在烈日下挖洞,挖它個四通八達;我會拿着爸爸的刮鬍刀剃自己的頭髮;我會拿着媽媽的口紅畫美麗的花朵……

  記得那年春天,空氣中透着泥土的芳香,柳樹姑娘長出新的頭髮,田野里的麥子露出嫩綠的新葉,青青的小草也破土而出。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,媽媽帶我去放風箏。我一手舉着風箏一手拿着線,奔跑在一望無際得田野上。突然,我的手一松,風箏便隨着風兒飛了起來。望着放飛的風箏我高興的又蹦又跳,手舞足蹈,全然不顧手中的線,不一會兒風箏就墜落在地上,我急忙跑過去。“哇”的一聲便哭了起來,原來風箏線斷了。

  童趣在夏天,是一條小河灣,魚蝦螃蟹,四處逃,笑聲在追趕

  今年夏天,蟬在樹上聒聒的叫着,小蜻蜓愉快地飛舞,連小溪也唱着歡快的歌。這麼炎熱的夏天,我想到了一個主意——捉螃蟹。說干就干,我立刻組織了一批人馬出發了。到了小河溝我一手提桶一手捉螃蟹,不一會就捉了小半桶,正當我玩兒的不亦樂乎時,那邊突然傳來“阿”的一聲,原來是媽媽的手被螃蟹夾住手了,我扔下小桶,急忙湊過去救急,媽媽捂着受傷的手連連喊痛,我笑得前仰後合,一邊嘲笑媽媽,一邊炫耀自己,忘乎所以中桶被我踢翻了,辛辛苦苦捉來的螃蟹逃難似的到處爬去,急得我是手忙腳亂,為了把逃走的螃蟹一隻一隻的捉回來,不小心腳下一滑,來了個倒栽蔥,惹得大家捧腹大笑。

  童趣在秋天,是一根長竹干,用它打棗摘蘋果,笑聲呀飛上天

  那年秋天,石榴掛滿了枝頭,像一個一個笑臉。蘋果也紅着臉,在和我們打招呼。秋高氣爽,這麼美好的天氣,何不去摘點蘋果呢?我立刻叫上小夥伴到果園裡摘蘋果。我們各自找了一棵蘋果樹,左轉右折的爬了上去。看着這麼大的蘋果我直流口水,所以連忙摘了起來。不一會兒口袋就鼓了起來,我一看,再摘也放不下了,就只好順着樹榦往下爬。一不小心踩到了一片樹葉,隨着“阿”的一聲我從樹上滑了下來。衣服和人都被掛在樹枝上,我急的哇哇大哭,直到父母來了,我才停止了哭泣。記得那天肚子也被划爛了,現在還有一道疤。

  童趣在冬天,是一塊雪橇板,左彎右彎衝下坡,笑聲在追趕

  前年冬天,雪異常的多,一連下了幾天幾夜。整個世界都是銀白色的,像是一個晶瑩透剔的世界。為了玩兒雪,我還專門做了一個雪橇,那天我和幾個小夥伴輪流拉雪撬。大家玩的十分開心,笑聲響徹雲霄。輪到我了,我高興極了,坐在雪橇上手舞足蹈。正當我高興時來了個急轉彎我一下從雪橇上摔了下來,弄得滿身都是雪。

  ……

  童年的趣事說也說不完,現在雖然長大了,可每每想到這些,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,分外開心。

  快把你的童年趣事和我分享一下吧!

  六年級:蔡黎瀅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