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兒時的男孩,不喜愛刀槍劍戟,摔打拚殺的怕不多吧,尤其是看了那些打仗的小畫書和精彩的戰鬥故事片后,戰士們那揮刀劈敵、持槍擒匪的英勇形象實在使人心馳神往。特別是那鮮紅的領章、帽徽,尤使那幼小的心嚮往渴慕,不知多少回夢中穿上了那綠色的軍裝。

  我童年的許多時光就在效仿戰士的戰鬥中度過,課餘飯後,常和小夥伴投入到“激烈”的戰鬥中,“打游擊”,“抓俘虜”給我們這些頑童添了無盡的樂趣。

  看!那雜色雜樣的帽上,衣領上,貼上了紅紙剪的帽徽、領章;頸上掛着紙殼做的望遠鏡,手裡還握着紙折的小手槍,腰上扎着布帶,那身打扮和現代兒童們整齊的軍服,先進的玩具武器比起來雖相差甚遠,但也頗有幾分軍人氣派,那貓腰前進匍匐翻滾的動作是那麼逼真。

  聽!那從嘴裡發出的槍聲、爆炸聲、喊殺聲是那麼激烈,使人彷彿進入了炮火硝煙的戰場。

  最使我難忘的是由“步兵”轉到“騎兵”的一次戰鬥,(那時我們街上有一座原始的油榨坊,裡面餵養着十二、三匹拉碾馱油的馬,停產時,徵得同意,我們便把馬拉出去放牧)那是一個星期天,早飯後,夥伴們武裝停當,便去牽上各自心愛的“戰馬”,跨着向“戰場”奔去,那些馬雖然不高大俊美,但騎在上面的我們,卻覺得自己陡然高大了許多,那心情自是美不勝言的。

  到戰場上分撥完畢后,照例是“敵人”先跑,兩三分鐘后,扮成好人的我們,在指揮刀的示意下,發一聲喊,拍馬揮刀向前追去,

  “得得”的蹄聲打破了山谷的寂靜,路上揚起了陣陣沙塵,不知是前有目標,還是馬通人性,懂得追者的心,一陣奔跑后,便漸漸接近了“前敵”,“敵人”也很狡猾,他們跑上一道小關口后,便突然停下來,勒轉馬頭,逼視着我們,馬頭相對,昂首嘶鳴,大有向下衝殺之勢,這戰陣,實在使人心跳,指揮官王洪急令我們撥馬向右側的小土崗奔去,“敵人”看出了我們的意圖,“匪首”鄭三炮(學名鄭剛)也大吼一聲率領匪徒向我們猛衝過來。

  戰鬥開始了,木刀相碰,乒乓作響,雙方大聲吶喊着,架隔着,騎術不高的我和另幾個夥伴,常常在馬急轉彎和奔跑時被摔下地來。然而誰也不甘就此靠邊,顧不得揉一下摔痛的部位就又上馬再戰,那情景,現在想起來都后怕。

  和我對戰的小強力氣、騎術都比我好,且挺機靈,在他的猛攻下,我只有招架之功而無還手之力,不多會,便累得汗流滿面,不得不向鄰近的戰友大呼:“小明!快來救救我!”喊聲未落,便被小強一刀劈中腰部(事先交待過不準用刀劈的)摔下馬來。就在他哈哈大笑時,從後面衝來的小明又一刀“劈死”了他。

  戰鬥還在進行,靠了邊的我們眼睛仍盯着戰場,爭論着誰先被劈中,免不了護着自己的一方,常常為此爭紅了臉。

  戰了約摸三、四十分鐘,除了兩個頭頭外,其餘的都落了馬,其實兩個頭頭也被擊中,只是誰也不肯認輸罷了,直到精疲力竭,才在“下次再戰”聲中罷了兵,放馬南山。

  兒時、兒時,你是多麼活潑好動,多麼頑皮;兒時,兒時,你留給了我多少思念,多少回憶。願兒時的純真長在,願兒時的無畏永存!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