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的童年是在錦州度過的。 

  錦州的春天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海。春天到了,大自然生氣勃勃,城市的人行道旁開滿了黃色的迎春花,公園裡紅彤彤的雞冠花也醒了,社區里銀白色的李花也開了,還有各式各樣的玫瑰花、薔薇花、桃花…… 

  來到海邊會看到在深藍色的海水中鑲嵌着一顆綠色的寶石,那是筆架山。一說起筆架山我可是記憶尤新。那年我第一次來到海邊,只看見大海之中有一個孤島,我剛開始想是要做船過去,但爸爸讓我再等一下,我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兒事,所以我就跟着他們等了下來……過了一會兒潮退了,爸爸把正在一旁玩耍的我叫了過來,我被眼前的事情鎮住了,海水中呈現出一條30分米寬,1.75公里長的石灘。爸爸把楞住的我搖了搖我才回過神。我們遊覽很多地方,像五母宮、三清閣、萬佛堂等。回來的一路上我們學着漁民采一些海貨,回去吃,趣味無窮。 

  知了聲聲,聽者心悶。那就不如等到夜涼出去散心。錦州的夜市我最願意逛一逛。整條街燈火通明,賣那個賣這個,而對於我和我的表哥來說這路上小吃的誘惑可是勢不可擋,每當回來時我們已經不用吃飯了。 

  大熱天我和家人往往會去我姥爺家去納涼,白天在院子里聽着知了的叫聲,我們在玩耍,我常常會和表哥找奶奶要一個長棍,再找一個膠布,我們就開始四處尋找知了,找到了用長棍往知了身上一貼,它就被逮兒了下來,我高興的不得了。 

大雁飛向了南方,枯葉從樹上掉了下來,飄舞着。秋天總是給我一種安靜 

的感覺好像所有的生物都已沉睡,只有白雲還在天空中飄舞,晚霞映在上面,一

  會像金色的鳳凰,一會像金絲猴,一會又像一條渾身布滿金鱗的巨龍,我好想像大雁那樣長出一對翅膀飛翔天空與它們玩耍。 

  在錦州的鄉下遊玩時,不得不提出要到鄰舍有種蘋果的人家去采蘋果。姥姥帶着我來到一戶家中有蘋果的人家,一進門就看見院子里種滿了蘋果,有綠的、有紅的,還有一半是紅一半是綠,每當回到家裡總是滿滿一大筐的蘋果。 

  歲月飛速的流逝,到了寒冬時節,外面的樹上掛滿了冰雪,屋頂上,大地上全是白雪,早上家裡人吃着零食,嘮着家事。下午時,大家聚在一起包餃子在裡面放上糖什麼的。一家人樂樂呵呵的,好不熱鬧。臨近晚上八點時大家做在一起看着春節晚會,我們則在外面放炮仗。全家都很高興! 

  早上一起來我就會聽到八哥對我說“你好”聲音,有一次我把手伸進了鳥籠,想要捉八哥,可是沒想到我一個不小心被八哥用嘴啄了一下我痛的哇哇大哭。每當我哭泣時我往往會找一些快樂的事情來解決自己的哭泣。我小時侯膽子很小,放炮仗時我總是躲別人後面,害怕炮仗打到自己,但我卻又很想去放炮仗,所以我就只敢放像什麼“耍腰花”那種小花兒來放一放,有時會被哥哥放“二踢腳”的聲音嚇倒並且哇哇大哭。 

 早上來到小凌河看見河水早已被凍成了冰,寬廣的冰面上有人滑冰車,也有人滑冰,還有人在冰上鑿個不算太大圓圓的洞,把一根長長的線跟一個木棍連在一起放進裡面,後來我才明白他們在釣魚。岸上有一個老伯伯他手裡拿着一隻黑色的老鷹,他手一放,老鷹就飛上了天,老伯伯不停地搖動着手上的東西。我看着老鷹在天空上遨遊心裡好高興,一問才知道這叫風箏,我還圍在媽媽身旁吵着要買風箏。到了晚上人們來到水上公園,發現冰面上亮起了一盞盞冰燈,像一個個火把,點綴在冰面上,仔細看起來像一條蛟龍在水中遊玩。而那一個個冰雕卻成了我們腳下的玩具,我們從滑梯上滑下,圍繞着天壇。這時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,都沉浸在歡樂中。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