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一座古老的寺廟,石壁上長滿了翠綠的爬山虎放眼望去一片生機翠色慾流,生鏽的大鐘咚咚咚地響起不時還有念經的聲音。在寺廟的旁邊有一座美麗的小山村,那裡便是我的老家,在老家的生活十分的快樂,這不,正午飯剛吃過不久,我的小夥伴小胖便來找我了,說實話他也不叫小胖,只不過是長的太強壯我給他取的外號而已罷了,一見面,小胖便高興的說:“彬杉哥我們一起去抓魚吧!”這話剛一入耳,我便立馬來勁了,急忙回答說:“那還不快走。”我剛走出家門太陽的炎熱就讓我感覺口乾舌燥的,急忙跑回家用水瓢舀了一大碗涼水喝了下去,頓時心裡特別舒服,走到桌子時順手拿了一把扇子裝模作樣的扇着風,看小胖那羨慕的樣子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笑歸笑,我們還是要去抓魚了。一路上,小胖一直問我有沒有錢,我打心底里知道,小胖一定是口渴了想買水喝,路過小商店的時候,我去給小胖買了一瓶水喝,看着小胖那愜意的表情,我又笑了笑,我們一邊聊着天還一邊講着笑話到處都洋溢着我們的笑聲。不知不覺中,我們才發覺已經到了,一眼望去,小溪上的人已有很多了,我失望的說道:“我原本以為我們是第一個來的,沒想到還有人比我們還要早一些。”說完,我把目光轉在小胖的臉上,那不但不失望而且還十分高興,我正想吼他,他卻說:“彬杉哥,別失望了,我看到那有魚,我們快點去吧!”提起抓魚,我心裡的失望一剎那就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,連忙捲起褲角,脫下鞋子,把腳踩進冰冰涼涼的水裡,真是太爽了!剛一下水,小魚兒們就立馬熱烈歡迎我們的到來,你瞧,小魚正在親吻我們的腳丫,還有一些正在我們的腳下的周圍游來游去,好像在撒嬌呢!

  我的朋友小胖被魚撓的腳痒痒,在水裡歡蹦起來還大呼着:“好癢啊,好癢啊!魚大哥魚大姐饒命啊!”它濺起的水花跳到我的臉上,一邊快速的抹去臉上的水一邊火冒三丈的大喊着:“你是怎麼搞的啊,這麼不小心。”“對不起,對不起,我實在是太興奮了!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。”他連忙解釋到。我聽了,也沒再計較了,我走在前面“偵查”魚兒的蹤跡,一邊提醒小胖:“這裡的石子兒太多,有些磕腳,小心點走!”誰知,話音剛落,我就聽見後面有一陣落水聲,我緩慢回過頭來,就看見小胖一撲通摔在了水裡,衣服褲子全濕了,看到他那狼狽樣,我並未笑出聲來,因為我早已意料到,小胖是出了名的傻大個馬大哈,做什麼事情不經過大腦,幸虧我沒像他那樣,要不然我就慘了。後來我又慢慢的把他扶了起來,笑話道:“哈哈,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,咋樣,你就吃虧了吧!”他的臉漲紅了,羞澀的回答道:“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的性格,哪兒注意聽你說話啊!”聽到這句話,我也不禁嘆了一口氣,心裡想着:“真是無藥可救啦!”我繼續“偵查”,才走了幾步,就看見水裡有一條小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。我躍躍欲試,慢慢的彎下腰,,這時,那條小魚慢悠悠的向我游來,我於是抓好時機,雙手猛地一抓——這條小魚機靈的很呢,“哧溜”一下,從我的手心裡溜走了!我繼續尋找目標。這不,又游來一隻,我悄悄走到它的身後,緩緩靠近,圍攏,迅速一抓,“抓到了,“抓到了。”我高興地手舞足蹈,可是我張開掌心一看,哎呀,除了青苔還是青苔,小胖看了,便嘲笑起了我,我十分憤怒,便一掌向他揮去,他連忙躲了過去,但由於太肥而導致動作太遲鈍又來了一個狗啃泥,趴在水上大叫:“救命啊,救命啊.”我見了,還沒來得及笑他呢,就連忙把他扶了起來,他頓時感到很感動,“別感動了,先把魚抓了來再感動。”他聽了,會心的笑了笑,我們這次十分齊心協力,我還是負責偵查,小胖負責提水桶,有可能是上天知道我們倆這麼和諧,被感動了,施了個魔法,又游來一條魚,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很快的用手包住小魚,這次我並沒有立刻張開手心看,而是連忙跑到水桶旁,張開雙手把魚放進水桶里,一條小魚在水桶里游來游去真可愛。經過這一次的抓魚,我們有了經驗,就這樣一條條小魚又來到了水桶里,不一會兒水桶里就裝滿了魚,我順便看了看手錶,時間也不早了要回家了,我和小胖依依不捨的道了別之後,便提着水桶興高采烈的回家去了!

           

  六年級:空樓嘆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