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面對失敗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面對失敗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同學們,老師們: 

  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《面對失敗》希望屬於我們,失望不屬於我們,就算是遇上困難我們會告訴自己“我能行!!”。笑容屬於我們,眼淚不屬於我們,面對失敗,我們會打出勝利的手勢,瀟洒地對他說一聲“再見!”;智慧屬於我們,空虛不屬於我們,把握每一分每一秒,讓我們與未來來個美麗的約定。 

  失敗是每個人都曾擁有,嬰孩學習走路,在一次次摔倒中爬起來。中年人在工作單位偶爾也有失誤,在失誤中總結經驗教訓。老年人身體不好,他們會經常鍛煉來增強體質。 

  失敗分兩種:一種是實質上的失敗;另一種精神上的失敗。精神上的失敗比實質上的失敗要可怕。實質上的失敗是指事業、學業等。失敗了還可以從頭再來,在一百次摔倒后也要在一百零一次中站起來。而精神上的失敗是指心理素質。只有好的心理素質才能承受失敗的打擊。心理素質差的人遭受失敗打擊后,只會一籌莫展,導致事情發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。其實失敗也會非是壞事,失敗后,你會明白問題的癥結所在,“對症下藥”這樣你就會成功。 

  不要輕易地說“我失敗了,放棄吧!”當你的信念倒下時,你就可能真的走向了失敗,如果你仍然堅定地告訴自己:“我還行,我還能堅持住。”那麼你就會驚訝的發現事情遠非你所想象的那樣糟糕。你有足夠的力量戰勝面前的艱難,完全可以衝破眼前的困境。海明威說得好:“沒有誰能夠真正地打敗你,除非你自己先倒下!” 

  有的人失敗以後找出自己失敗的原因,然後調整好心態,繼續努力拚搏。但有的人卻喪失信心,萎靡不振,那真的是無藥可救了。要記住:同、帆落了,你還有槳。即使落下的是你你唯一的那張帆,你也不要向風哀求;即使落下的是你全部的收成,你也不要向歲月祈禱;今天落下了,還有明天,一個希望落下了,還有更多的希望去拼搏…… 

  世界上沒有人生來就是天才,也沒有人就是高人一等。既然如此,那麼又有誰能在的路上一帆風順呢?挫折、傷痛、悔恨、淚水,一切都是在所難免的。跌倒了就爬起來,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勇敢地面對失敗。擁有成功的每一天。

您正在瀏覽: 面對失敗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