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情感+品德=愛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情感+品德=愛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情感+品德=愛 標籤:情感作文 品德作文



  在主人公安利柯的父親給安利柯的信《學校》這一章中,作者用安利柯父親的口吻告誡我們這些小讀者要努力學習,奮力拚搏,在學習這個“戰場”上衝鋒、吶喊。其中有一段文字讓我感觸最深,甚至是蕩氣迴腸:

  “由千百個民族的兒童組成的學習大軍,是一個多麼龐大的集體,這個龐大的集體每天都在進行着人類歷史上最有意義的巨大的運動!這運動一旦停止,人類就沒有了光明,失去了希望。因為這種巨大的運動正代表着人類的進步和光輝燦爛的未來!”

  這一段,作者真正抒發了自己的感情,同時讓我們明白要養成勤奮刻苦的品德,從而表現出“愛”這一貫穿全書的主題。

  

 整本書都是以日記的形式寫的,裡面包含了各種各樣的“愛”——有老師對學生的愛,學生對老師的愛,同學之間的友愛,公民對祖國的愛……我不喜歡枯燥虛偽的說教,對於那些“豪言壯語”卻又天馬行空的口號更是不喜歡。《愛的教育》用生動樸素的文筆描繪出一篇又一篇栩栩如生的充滿愛的詩篇。我知道書里的有些情節都是虛構的,可我寧願相信它是真的。 我寧願相信這世上——在意大利,有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紳士,以及發生在他身邊的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。這或許就是作者的“功夫”吧,也是這本書的成功之處吧!在眾多的文學著作中,此書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讀者來閱讀。

  

 讓我們一起來閱讀,一起來分享《愛的教育》吧!

您正在瀏覽: 情感+品德=愛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情感+品德=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