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孫悟空的白紙化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孫悟空的白紙化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記得有一段時間,我是個典型的《西遊記》迷,而且最迷裡面的“齊天大聖”孫悟空,尤其是那神奇的七十二變。時間流逝,沒想到在今天的一堂課上,我親眼看到了像七十二變那樣不可思議的事! 

  隨着一陣悅耳的音樂響起,同學們走入了下午的課堂。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老師竟然在課的開始介紹起了“莫比烏斯環”!真實的,明明是語文課,幹嘛扯到數學家去呢?只見老師從講台上拿起了一條白紙,再將其一頭旋轉180度,然後把兩頭用膠布粘起來,這就成了一個圓。吳老師手拿這個圓問我們:“如果我從中間剪一刀,你們猜會怎麼樣?”浩好說會變成兩個圓,金璐說會變成兩個套在一起的圓,其他同學的臉上也都紛紛呈現出疑惑的神情。吳老師沒有多說什麼,徑直開始了操作。在剪的過程中,我的心都繃緊了,目不轉睛地盯着講台,生怕自己錯過了這個精彩的時刻。再看看吳老師,慢悠悠地剪,擺明了在吊我們的胃口!此時的我真想衝上去,一把奪過剪刀自己來剪。“同學們,你們現在是什麼感覺啊?”這簡直就是明知故問嗎,當然是緊張咯!十厘米……八厘米……六厘米……四厘米……二厘米……在還差最後一刀的時候,老師故意聽了下來,這更引起了同學們的強烈不滿。於是,大家又都不約而同地喊起“老師快剪”。“咔嚓!”終於,老師剪了最後一刀……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:它竟然還是一個環!這個結果,引起了大家的議論紛紛:“怎麼會還是一個環的?”“這……這是怎麼變的?”“天哪!太牛了!”……還是老師打斷了大家:“同學們,那如果我再剪一刀試試看呢?”由於有了先前的結果大部分人也就斷定這次也是一個環了。但是我的直覺告訴自己:肯定不是這樣的。一片爭執中,老師開始了第二次操作。我記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坐立不安,甚至“度秒如日”了!果然,結果不是一個圓,而是兩個套在一起的環!此時此刻,我只能用驚訝來形容自己的心情…… 

  為什麼第一次剪這張紙的時候它還是一個環?為什麼第二次剪的時候又變成了兩個套在一起的環了呢?我想啊,這張紙一定是孫悟空變出來的,不然怎麼那麼神奇呢?…… 

  又是一陣音樂的響起,這堂課結束了,美好的時光怎麼就流逝得那麼快啊!

您正在瀏覽: 孫悟空的白紙化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孫悟空的白紙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