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心靈島上的燈塔》有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心靈島上的燈塔》有感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讀《心靈島上的燈塔》有感

  愛因斯坦、林肯……他們都是有名的人。難道他們一直以來都那麼順利嗎?不,他們都遇到過失敗!《心靈島上的燈塔》這本書就記錄了名人們從失敗走向成功的過程。 

  在這本書中,張海迪的故事——《有一次機會就好好活一回》使我的記憶特別深刻。故事主要講主人公張海迪在8歲時就患了殘疾。11歲時,醫生就斷定她過幾年後,雙腿就會攣縮。可她一直堅持着!終於,她逃過了這一厄運!可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!在手術后,醫生說病情並不樂觀,張海迪可能死於褥瘡——骨髓損傷的病人的一次考驗!她放棄了自己嗎?沒有!她仍然堅持着,通過自學成為了一位醫師和作家。張海迪的堅強難道不使我震憾嗎?雖然困難像攔路虎那樣一次又一次地阻撓着她,但是她一次又一次地勇敢地面對困難,沒有向困難低頭折節!我覺得,張海迪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!不是嗎?因為堅強,她一次又一次地從死神的手中掙脫出來;因為堅強,她才能繼續生存在這個五彩斑讕的世界;因為堅強,令她能在詩情畫意的唐詩宋詞中漫步,自學成才……無論在什麼時候,遇到什麼難題,只要學會堅強,就能獲得成功!難道張海迪的這種堅強不令我佩服嗎?相比我們自己,每當遇到困難,就去向它屈服,去依賴父母。現在的我們這些新一代接班人就像一艘在海上漂泊的小木船,經不起風浪與考驗!經受不起生活中的重重挫折!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,時代不斷地進步!難道我們可以一輩子都在父母身邊嗎?難道我們不能離開父母,獨自生活嗎?難道張海迪的這種堅強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? 

  看完了這篇文章,我不禁想起了上一年的“5·12”四川大地震中的那個“敬禮娃娃”朗錚。難道這不是一個堅強的表現嗎?當救援人員為他包紮時,難道他不痛嗎?他不叫一聲痛,而且還用盡全身力氣,向解放軍叔叔們敬了一個禮!他的堅強使全世界的人感動!他和張海迪一樣,同樣擁有一份堅強!一份無比珍貴的堅強!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他們的這份堅強嗎? 

  每一個人都會有成功與失敗。成功的時候,我們應該盡情享受成功的喜悅,失敗的時候,我們要做一個堅強的人,總結失敗的原因。向名人們學習,學習他們的堅強,學習他們的勇敢……是我們當代青少年的首要任務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心靈島上的燈塔》有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心靈島上的燈塔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