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美在心靈深處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美在心靈深處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生活中到處存在美。可是我覺得人心是最美的。

 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過一篇報道,內容是這樣的。樂清市一位老人自帶工具拎來兩桶水泥,老人腿有些殘疾,他坐在小椅子上,把路中央一個一米多長的坑填補好了。老人姓張,已74歲,當了五十多年的鞋匠,修補路面坑洞的想法是從今年年初開始的,自上半年開始,在樂清市區各個道路上修補路面坑洞四五十個。

  一個身有殘疾的老人,他用一顆美的心為人們填補了坎坎坷坷的馬路,在我們古老而美麗的城市裡,他的行為是那麼高尚,有時我們總是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,看他們不完整的身軀,但是他們卻擁有一個完整的靈魂。

  你的道路是平坦了,可你有沒有想過平坦的背後是:溫酷暑天氣里張老伯一天補八個坑洞。而且好幾次都是趁着中午路上車輛和行人較少的時候,頂着烈日修補的,回家后已是筋疲力盡了。

  美好的事物總是有心而發,是你讓我對美有了更深的了解,是你告訴我真正的美不是靠華麗的衣裳來點綴的。只要有一顆美的心,普通人身上也能閃現着美的光輝。

  曾幾何時,我們對美的行為已有所模糊,有太多的教訓告訴我們:人人各掃門前雪。如果在路上有車禍發生,千萬別管。有老人摔倒,千萬別扶。就算有錢包掉在地上,也千萬別拾。因為,說不定那就是個陷阱。我苦思冥想,深深地困惑了。

  當你丟了錢包,如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到處亂竄時;當你迷了路,像沒頭蒼蠅到處打聽時;當你遇上小事大難,天災人禍束手無措時。此時此刻,你最需要的是什麼?是溫暖,是幫助,是愛。每個人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,如果那需要幫助的是個陌生人,你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慷慨援助之手嗎?

  年邁的張老伯用美的行為教育了我,在漫長的人生路上,我要用愛去創造美好的奇迹,讓我們都用自己美的行為來為愛播撒種子。

  甘肅白銀靖遠縣烏蘭小學六年級:王濤

您正在瀏覽: 美在心靈深處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美在心靈深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