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本名著,品讀一生;一個人物,流連一世——讀《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本名著,品讀一生;一個人物,流連一世——讀《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一本名著,品讀一生;一個人物,流連一世——讀《 標籤:讀一本好書作文 一生一世作文 流連作文 品讀作文

  “須菩提,當來之世,若有善男子、善女人,能於此經受持讀誦,則為如來以佛智慧悉知是人,悉見是人,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。”《西遊記》中的唐玄奘,就是抱着這種虔誠的心態,西天取經的。

  在《西遊記》中,常常讓我浮想聯翩的是二位主人公:

  第一位是唐玄奘。我是十分欽佩他堅定的信念和原則。但只要是人,都會有瑕疵。他善良,有時甚至善良過了頭,愚昧,肉眼凡胎,這些貶義詞放在這位“凡人”身上,似乎沒有了之前的味道,變成了中性詞。但在他身上,我們又能找到什麼?找到了他對萬物抱有的善心,眼中只有善,沒有惡的世界觀。如果把它放到當今社會,或許他也不會善良了,他會為了生存而改變自己,讓自己變得沒有正義感。

  第二位是孫悟空。他也許是每個人心目中的英雄,他滿足了所有人心中正義的形象,但又給了大家固執的感覺。應了人無完人這個成語。劇中的“猴哥”勇敢、追求自由、剛正不阿,但你又是否能感覺到他和唐僧濃濃的師徒情?《西遊記》中的一番話,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了孫悟空的忠心耿耿:一見了,又想起唐僧,止不住腮邊淚墜,停雲住步,良久方去。

  難道花果山的水簾洞不好嗎?不是。難道沒有他所崇尚的自由么?也不是。牽扯住他們倆的不就是一段濃厚的師徒情嗎?

  讀第一遍,我讀到了吳承恩的作品有趣,手法老練;讀第二遍,我讀到了人物的情感;第三遍,不再像前面兩邊那樣捉摸不透了……

  蘇州楓橋中心小學六年級:陸怡

您正在瀏覽: 一本名著,品讀一生;一個人物,流連一世——讀《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本名著,品讀一生;一個人物,流連一世——讀《 暫無評論